10月21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6 : 3‬ 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 是我最喜悅的。

耶利米書‬ 41 : 4‬ 他殺了基大利,無人知道。


詩篇‬ 16 大衛的金詩

1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
2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3 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
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或作:送禮物給別神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7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Q1: 神的聖民又美又善,你感覺到了嗎?列舉或者回憶一些你生命中遇到的好弟兄姐妹,求神紀念他們,也願自己以他們為榜樣。願榮耀歸給神。


耶利米書‬ 41

1 七月間,王的大臣宗室以利沙瑪的孫子、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帶著十個人,來到米斯巴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他們在米斯巴一同吃飯。
2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同他來的那十個人起來,用刀殺了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就是巴比倫王所立為全地省長的。
3 以實瑪利又殺了在米斯巴、基大利那裡的一切猶大人和所遇見的迦勒底兵丁。
4 他殺了基大利,無人知道。
5 第二天,有八十人從示劍和示羅並撒瑪利亞來,鬍鬚剃去,衣服撕裂,身體劃破,手拿素祭和乳香,要奉到耶和華的殿。
6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出米斯巴迎接他們,隨走隨哭。遇見了他們,就對他們說:「你們可以來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
7 他們到了城中,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同著他的人就將他們殺了,拋在坑中。
8 只是他們中間有十個人對以實瑪利說:「不要殺我們,因為我們有許多大麥、小麥、油、蜜藏在田間。」於是他住了手,沒有將他們殺在弟兄中間。
9 以實瑪利將所殺之人的屍首都拋在坑裡基大利的旁邊;這坑是從前亞撒王因怕以色列王巴沙所挖的。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將那些被殺的人填滿了坑。
10 以實瑪利將米斯巴剩下的人,就是眾公主和仍住在米斯巴所有的百姓,原是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交給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的,都擄去了。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擄了他們,要往亞捫人那裡去。
11 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聽見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所行的一切惡,
12 就帶領眾人前往,要和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爭戰,在基遍的大水旁(或作:大水池旁)遇見他。
13 以實瑪利那裡的眾人看見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就都歡喜。
14 這樣,以實瑪利從米斯巴所擄去的眾人都轉身歸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去了。
15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八個人脫離約哈難的手,逃往亞捫人那裡去了。
16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殺了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從米斯巴將剩下的一切百姓、兵丁、婦女、孩童、太監擄到基遍之後,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將他們都奪回來,
17 帶到靠近伯利恆的金罕寓(或作:基羅特金罕)住下,要進入埃及去;
18 因為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殺了巴比倫王所立為省長的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約哈難懼怕迦勒底人。

Q2: 今天的兩章經文,是強烈的對比,正如我們所在的世界。魔鬼四伏,準備隨時吞吃殺戮。你是否時刻儆醒?你有不參加敬拜,聚會的習慣嗎?獨行落單會有危險嗎?



定睛仰望神

經文: 「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動搖。」-詩 16 : 8



 前不久,我開車載了一車子的人。突然眼睛因著陽光太亮的緣故,眼淚不斷地流,很是不舒服。於是就想快快地瞄一下紙巾在哪,就伸手去拿一下。下一刻,我就聽到車內的朋友大喊叫: 「義萍、妳做什麼?」 因為我的車已在路旁的碎石路上行駛了。只有一剎那間,當我將視線從道路上移開,並開始尋找紙巾時,我的車就開始朝不再安全的方向沖去。感謝神,車裡的人全都安全,車子也安全。



 那天,我學了一個重要的功課。我想,這是不是反映了我自己的屬靈生命,我有沒有時時刻刻地註視主、仰望主,將耶和華神常常擺在我面前? 我的心中如果一離開了主,我是不是也像車子一樣搖晃起來? 當時,如果不是姐妹即時在旁警報我,我是否已發生事故了? 當時我是否感恩有弟兄姐妹在旁即時的提醒? 如果不及時回轉歸向神,我有沒有想到自己可能朝向滅亡走?



 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禰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求你堅固我的信心。幫助我一生只將禰擺在我面前,在我面前並無別神。也感謝神賜我有個屬靈的家,彼此互相提醒,並且齊心建造主的教會。使我們弟兄姐妹可以住在禰的裡面,且享受滿足的喜樂、永遠的福分。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南堂 汪義萍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