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6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5:11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歷代志上 26:12, 20 這些人都是守門的班長,與他們的弟兄一同在耶和華殿裡,按班供職。… 利未子孫中有亞希雅掌管神殿的府庫和聖物的府庫。


詩篇 5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吹的樂器

1 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
2 我的王我的神啊,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
3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4 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神,惡人不能與你同居。
5 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惡的。
6 說謊言的,你必滅絕;好流人血弄詭詐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7 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
8 耶和華啊,求你因我的仇敵,憑你的公義引領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9 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諂媚人。
10 神啊,求你定他們的罪!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願你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把他們逐出,因為他們背叛了你。
11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12 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Q1: 我是否每天倚靠我的神?我是否因為神的護庇而歡欣?


歷代志上 26

1 守門的班次記在下面:可拉族亞薩的子孫中,有可利的兒子米施利米雅。
2 米施利米雅的長子是撒迦利亞,次子是耶疊,三子是西巴第雅,四子是耶提聶,
3 五子是以攔,六子是約哈難,七子是以利約乃。
4 俄別以東的長子是示瑪雅,次子是約薩拔,三子是約亞,四子是沙甲,五子是拿坦業,
5 六子是亞米利,七子是以薩迦,八子是毗烏利太,因為神賜福與俄別以東。
6 他的兒子示瑪雅有幾個兒子,都是大能的壯士,掌管父親的家。
7 示瑪雅的兒子是俄得尼、利法益、俄備得、以利薩巴。以利薩巴的弟兄是壯士,還有以利戶和西瑪迦。
8 這都是俄別以東的子孫,他們和他們的兒子並弟兄,都是善於辦事的壯士。俄別以東的子孫共六十二人。
9 米施利米雅的兒子和弟兄都是壯士,共十八人。
10 米拉利子孫何薩有幾個兒子:長子是申利,他原不是長子,是他父親立他作長子。
11 次子是希勒家,三子是底巴利雅,四子是撒迦利亞。何薩的兒子並弟兄共十三人。
12 這些人都是守門的班長與他們的弟兄一同在耶和華殿裡按班供職。
13 他們無論大小,都按著宗族掣籤分守各門。
14 掣籤守東門的是示利米雅;他的兒子撒迦利亞是精明的謀士,掣籤守北門。
15 俄別以東守南門,他的兒子守庫房。
16 書聘與何薩守西門,在靠近沙利基門、通著往上去的街道上,班與班相對。
17 每日東門有六個利未人,北門有四個,南門有四個,庫房有兩個,又有兩個輪班替換。
18 在西面街道上有四個,在遊廊上有兩個。
19 以上是可拉子孫和米拉利子孫守門的班次。
20 利未子孫中有亞希雅掌管神殿的府庫和聖物的府庫。
21 革順族、拉但子孫裡,作族長的是革順族拉但的子孫耶希伊利。
22 耶希伊利的兒子西坦和他兄弟約珥掌管耶和華殿裡的府庫。
23 暗蘭族、以斯哈族、希伯倫族、烏泄族也有職分。
24 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細布業掌管府庫。
25 還有他的弟兄以利以謝。以利以謝的兒子是利哈比雅;利哈比雅的兒子是耶篩亞;耶篩亞的兒子是約蘭;約蘭的兒子是細基利;細基利的兒子是示羅密。
26 這示羅密和他的弟兄掌管府庫的聖物,就是大衛王和眾族長、千夫長、百夫長,並軍長所分別為聖的物。
27 他們將爭戰時所奪的財物分別為聖,以備修造耶和華的殿。
28 先見撒母耳、基士的兒子掃羅、尼珥的兒子押尼珥、洗魯雅的兒子約押所分別為聖的物都歸示羅密和他的弟兄掌管。
29 以斯哈族有基拿尼雅和他眾子作官長和士師,管理以色列的外事。
30 希伯倫族有哈沙比雅和他弟兄一千七百人,都是壯士,在約旦河西、以色列地辦理耶和華與王的事。
31 希伯倫族中有耶利雅作族長。大衛作王第四十年,在基列的雅謝,從這族中尋得大能的勇士。
32 耶利雅的弟兄有二千七百人,都是壯士,且作族長;大衛王派他們在流便支派、迦得支派、瑪拿西半支派中辦理神和王的事。

Q2: 教會是神的家,守門的、司庫的,等等,是不是都很重要?我在哪個位置、哪個班次供我的職分?



可拉後裔,蒙神憐憫

經文: 這些人都是守門的班長,與他們的弟兄一同在耶和華殿裏按班供職。他們無論大小,都按著宗族掣簽分守各門。… 以上是可拉子孫和米拉利子孫守門的班次。- 代上26:12-13,19

可拉是摩西、亞倫的堂兄,他們的爺爺都是哥轄,同屬利未支派。摩西根據神的指示,按立他哥哥亞倫為祭司。可拉和大坍、亞比蘭等幾位以色列人中的首領不服摩西的領導。這些人驕傲,覺得自己很有資格,,才能不輸於摩西。所以他們就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摩西專權,並質問他們為什麽超過其他會眾。結果他們犯了大錯,得罪了上帝,以至被上帝懲罰。「摩西剛說完了這一切話,他們腳下的地就開了口, 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一切屬可拉的人丁、財物,都吞下去。 這樣,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地墜落陰間。」(民數記16:31-33)「然而可拉的眾子沒有死亡」 (民數記26:11)

可拉一黨因為驕傲,「輕慢主治的,毀謗在尊位的。」 可拉輕慢、毀謗和背叛神揀選的領導人摩西, 所以被上帝懲罰,墜落陰間。 但神有豐盛的恩典慈愛。 可拉的後裔並沒有受到可拉這個祖輩犯罪的牽連, 上帝依然憐憫和施恩給可拉的後裔,讓他們人丁興旺。大衛派他們在神的殿裏供職,並管理歌唱的事。可拉的後裔忠心地服侍神,在詩篇中留下了許多的贊美詩,成為百姓的榜樣。

其實我們以前的自己和我們的祖輩都得罪了神, 我們與可拉一樣驕傲,會按著自己的私欲而行, 私底下會發怨言,會說不滿的話,毀謗別人, 甚至說誇大的話;有時看似無害,其實也會損害別人的名譽。或者為了得到好處,諂媚人, 討人的喜歡。可拉私底下收買人心,結黨,不尊重權柄,不敬畏神;許諾自己會待他們更好,可拉爭取了很多人支持他反叛摩西,擁戴他作大祭司。結果卻害了很多人, 被上帝懲罰, 活活地墜落陰間。

我們有平安的一生, 實在是神的恩典、慈愛和憐憫。很多的時候, 我們並不掌握所有的資訊, 或不了解事情的全部,所以應該避免參與議論教會其他弟兄姐妹、牧者、或同工,不在背後說別人閑話;要看別人比自己強。有關切時,多為他們禱告; 或當面溝通,說造就人的話。 以敬畏神的心, 尊重神揀選的仆人, 支持他們,常為他們禱告。像可拉的後裔在神的家裏,忠心地服侍 , 榮神益人。

—008小組 林大天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