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4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3 : 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歷代志上 24:19 這就是他們的班次,要照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藉他們祖宗亞倫所吩咐的條例,進入耶和華的殿辦理事務。


詩篇 3 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詩。

1 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
2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細拉)
3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細拉)
5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6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7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神啊,求你救我!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敲碎了惡人的牙齒。
8 救恩屬乎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細拉)

Q1: 我可否數算有多少次神應允我的禱告?


歷代志上 24

1 亞倫子孫的班次記在下面:亞倫的兒子是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2 拿答、亞比戶死在他們父親之先,沒有留下兒子;故此,以利亞撒、以他瑪供祭司的職分。
3 以利亞撒的子孫撒督和以他瑪的子孫亞希米勒,同著大衛將他們的族弟兄分成班次。
4 以利亞撒子孫中為首的比以他瑪子孫中為首的更多,分班如下:以利亞撒的子孫中有十六個族長,以他瑪的子孫中有八個族長;
5 都掣籤分立,彼此一樣。在聖所和神面前作首領的有以利亞撒的子孫,也有以他瑪的子孫。
6 作書記的利未人拿坦業的兒子示瑪雅在王和首領與祭司撒督、亞比亞他的兒子亞希米勒,並祭司利未人的族長面前記錄他們的名字。在以利亞撒的子孫中取一族,在以他瑪的子孫中取一族。
7 掣籤的時候,第一掣出來的是耶何雅立,第二是耶大雅,
8 第三是哈琳,第四是梭琳,
9 第五是瑪基雅,第六是米雅民,
10 第七是哈歌斯,第八是亞比雅,
11 第九是耶書亞,第十是示迦尼,
12 第十一是以利亞實,第十二是雅金,
13 第十三是胡巴,第十四是耶是比押,
14 第十五是璧迦,第十六是音麥,
15 第十七是希悉,第十八是哈闢悉,
16 第十九是毗他希雅,第二十是以西結,
17 第二十一是雅斤,第二十二是迦末,
18 第二十三是第來雅,第二十四是瑪西亞。
19 這就是他們的班次,要照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藉他們祖宗亞倫所吩咐的條例進入耶和華的殿辦理事務。
20 利未其餘的子孫如下:暗蘭的子孫裡有書巴業;書巴業的子孫裡有耶希底亞。
21 利哈比雅的子孫裡有長子伊示雅。
22 以斯哈的子孫裡有示羅摩;示羅摩的子孫裡有雅哈。
23 希伯倫的子孫裡有長子耶利雅,次子亞瑪利亞,三子雅哈悉,四子耶加面。
24 烏薛的子孫裡有米迦;米迦的子孫裡有沙密。
25 米迦的兄弟是伊示雅;伊示雅的子孫裡有撒迦利雅。
26 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母示、雅西雅;雅西雅的兒子有比挪;
27 米拉利的子孫裡有雅西雅的兒子比挪、朔含、撒刻、伊比利。
28 抹利的兒子是以利亞撒;以利亞撒沒有兒子。
29 基士的子孫裡有耶拉篾。
30 母示的兒子是末力、以得、耶利摩。按著宗族這都是利未的子孫。
31 他們在大衛王和撒督,並亞希米勒與祭司利未人的族長面前掣籤,正如他們弟兄亞倫的子孫一般。各族的長者與兄弟沒有分別。

Q2: 在教會裏的服事,我們每個人是不是也應該按照所安排的,都好好地盡力辦理?



神是我的保護,我的榮耀!

經文: 「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篇 3 : 3



 雖然人生走到困境,大衛王對神仍很有信心。他说:雖然很多人在攻擊,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 頭來的。」



 他是說,神是保護我的。我雖受羞辱,神卻是我的榮耀。神會幫助我,使我抬起頭來。神可以改變一切,縱然我現在不 在聖山上,「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 應允我。」



 這是大衛王的信心,我們每個人面對攻擊和羞辱 時,也要有這樣的信心,知道神是我們的幫助,是我們的榮 耀和四圍的盾牌,神必叫我抬起頭來。



 為什麼大衛的信心這麼堅定?這是因著他過去的認真悔改與認罪,他與神的關係 已經恢復,現在已有正常的、美好的關係。既然大衛有神同在, 即使全世界都起來反對他,他有何懼怕呢?因為有了信心,他的心情突然開朗,他發現敵人縱然何其加增,但神是他四 圍的盾牌!示每雖然百般羞辱他,但神卻是他的榮耀!反叛的人雖使他落荒而逃,但神卻是叫他抬起頭來的!這是大衛 人生中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危險,但也使他經歷了一生中從未經歷過的主的保護。



 慈愛的天父,祢真是我們的拯救,也是我們的幫助,我們在困境中,雖受到羞辱和攻擊,但祢會垂聽我們的呼求,有祢的幫助,我們就可以像大衛一樣,安然躺下睡覺,因祢必保護看顧我們到底。求祢保守我們一直有這份信心,無論面對 怎樣的環境也不致害怕。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 渴慕小組 黃曉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