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0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 篇 3 : 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約翰福音 3 : 27 「 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 」。


詩 篇 3

1 (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詩。)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
2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細拉)
3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細拉)
5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6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7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神啊,求你救我!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敲碎了惡人的牙齒。
8 救恩屬乎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細拉)

Q1: 我還記得神從高天之上應允我多少次的禱告嗎?


約翰福音 3

1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
2 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4 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9 尼哥底母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10 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1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12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13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15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19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20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21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22 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裡居住,施洗。
23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為那裡水多,眾人都去受洗。
24(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
25 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
26 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裡去了。」
27 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
28 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
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30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31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他所說的也是屬乎地。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
32 他將所見所聞的見證出來,只是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
33 那領受他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神是真的。
34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
35 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
36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Q2: 若我有什麼得著,是我自己努力的結果,還是神從天上賜下的?


怎樣進神的國?

經文: 「 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翰福音 3 : 5



 人由父母而生,又在父母的呵護養育下得以逐漸長大成人。所以父母的養育之恩當終生感戴,念念不忘,這是作為一個人的本分。人生在世,或汗流浹背,或勞苦愁煩,有喜怒哀樂、得意失意。人生七、八十年,不管願不願意,都要面對人生的謝幕。或許我們會問:匆匆幾十年,如塵世的過客,那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如古人所說: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萬物之中獨有人是能對永恆有所感悟的活物。



 上帝用泥土造出亞當,從亞當的肋骨創造出夏娃,叫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全地,負責管理地上的一切。然而因為亞當夏娃二人違背神的吩咐,罪就進入了人類,死亡就因此臨到了亞當所有的後裔,我們也都在罪和死的權勢之下,萬物也都一同嘆息勞苦直到如今。



 但是,亞當的犯罪並沒有讓神措手不及,以至於要臨時採取補救措施。雖然人從罪中墮落,神從來都沒有放棄祂看著十分滿意的受造物—人類,而是在創立世界以前就已經設立祂的兒子為基督,要藉著祂拯救並帶領許多的兒子進入神的榮耀裏,就是神的國裏。人有必朽壞的血肉之體,但也有不朽壞的靈魂。但是,汙穢的靈魂是不能進入神的榮耀裏的。一個人必須在靈裏重生了,方能看見並且得以進入神的國度裏。這是聖靈超然的工作,祂在人心裏顯明人的罪,又把基督耶穌的寶血向人指明,凡悔罪並接受耶穌寶血功效的人就再次被生出來。這種靈裏的重生,就是出死入生了。我們從父母領受有血有肉的身體,從神領受永不朽壞的生命。在這兩件事上,我們自己什麼功勞都沒有,因為都是領受的。



 感謝主奇妙的救恩,賜給我新的生命,我的生命是屬主的;願主使用不配的孩子作器皿,讓我每天為你而活。

—— 成聖小組 李永福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