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38:3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

出埃及記 27: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爲點燈搗成的清橄榄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詩篇 138 大衛的詩

1 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
2 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或作:超乎你的名聲)。
3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4 耶和華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
5 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因耶和華大有榮耀。
6 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
7 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8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Q1: 詩人以謙卑的心,敬拜贊美耶和華,感謝他隨時的幫助。我們是否相信神的主權,在任何環境中都向他呼求,並從他得著鼓勵,安慰,和能力?


出埃及記 27

1 「你要用皂莢木做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
2 要在壇的四拐角上做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做盆,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4 要為壇做一個銅網,在網的四角上做四個銅環,
5 把網安在壇四面的圍腰板以下,使網從下達到壇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木為壇做槓,用銅包裹。
7 這槓要穿在壇兩旁的環子內,用以抬壇。
8 要用板做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做。」
9 「你要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南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子,長一百肘。
10 帷子的柱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桿子都要用銀子做。
11 北面也當有帷子,長一百肘,帷子的柱子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桿子都要用銀子做。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柱子十根,帶卯的座十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
16 院子的門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柱子四根,帶卯的座四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柱子都要用銀桿連絡,柱子上的鉤子要用銀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8 院子要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21 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Q2: 神吩咐以色列民,要用上好的油使會幕聖所內的燈常常點著。今天的聖徒應如何藉著聖靈的幫助,愛主事奉主,讓我們對他的敬拜和贊美永不止息?


可誇的盼望

經文: 「 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希伯來書 3:6

 秋天清晨,在蟲兒吱吱叫聲中,我坦然無懼、篤信不疑來到神面前。因信使人有盼望的神,將諸般的喜樂平安會充滿給我。我不懼怕,我不憂慮,因我知祂是滿有憐憫慈愛的神,祂不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我再次宣告我是神的寶貝女兒。我因接待耶穌,信耶穌,神就賜給我權柄做祂的兒女。想著我不是孤兒,不是被撇棄的,我多麽感恩自己是神的女兒。

 我感恩贊美這位大而可畏的,聖潔、榮耀的阿爸天父。我也會甜蜜的告訴祂, 我好愛祂。 如同我的女兒喊她的父親:“爸爸,爸爸,我好愛你。” 當我的先生聽見孩子們說她們愛他時, 他是那樣的開心。我們說愛我們天上的天父時,我想我 們的阿爸天父也一定很開心。

 我求天父賜給我更多贊美祂的話,更多感謝祂的話。 當我感謝神贊美神時,信實的神也給我能力,讓我由衷的感謝先生、孩子、同事、弟兄姐妹、陌生人。 祂也讓我更容易 原諒冒犯我的人, 我自己也更容易向別人道歉。 當我每早晨來安靜等候神時, 神就把我夠用的恩典賜給我。 讓我每天盡每天的職分。

 天父讓我活在祂的大光中。我是被祂所造,生命在祂裏面,祂的生命就是我的光。耶穌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我的亮光,是我的保障。在祂裏面不再有黑暗。我祈求主耶穌這個明亮的晨星時刻在我心裏閃耀,我祈求在這光中得見神的榮耀。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在於主耶穌。盼望我們在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站立得住,讓我們成為祂的榮耀、祂的喜樂。我們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成為神的家,讓耶穌做我們的主。主耶穌是神家的頭,祂管理我們,祂治理這個家。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我們完全成聖,願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我們的整個靈、魂和身體都無可指責。親愛的主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感謝贊美主,哈利路亞!

—— 芥菜籽小組 樸英淑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