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01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31 :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出埃及記 20 : 8 - 10a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


詩篇 131 大衛上行之詩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Q1: 你願意仰望跟隨主直到永遠嗎?爲什麽?


出埃及記 20

1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9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11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Q2: 生活在新約時代的我們不需要守安息日(星期六)而是守七日的頭一日。爲什麽?



大衛的安寧

經文: 「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 詩131:1 - 2



 大衛能如此的謙卑,說自己不敢、也不願擅自行事。他說自己在上帝的面前,就像一個安息在母親懷中的孩子;一個久經沙場運籌帷幄的統帥,一個叱咤風雲萬人之上的君王,竟嚮往並親歷這樣的生命意境,這有可能嗎?



 多少的時候,我們的眼睛總是盯著自己能不能,總是在掂量自己有多少力量,可以來過怎樣的日子。我們不願留下一點不確定的空間給神;我們擔心環境生變,難以掌控,我們害怕少了退路,又失落了自己。



 所以我們無法體認、也難以進入大衛的生命意境。當大衛數點人口得罪神,面對神嚴嚴地管教責罰他的三個選項,大衛索性就像孩子躺倒在神的面前拒絕說,「 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當大衛喜迎約櫃穿著祭司在祭壇前供職的服飾,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被太太鄙視,覺得在臣僕和婢女眼前露體有失君王的尊榮,大衛卻說「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為輕賤。」當掃羅的舊部示每藉著押沙龍叛亂咒詛大衛,拿石頭砍他,拿土塵揚他,大衛卻說「 我親生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 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為我今日被這人咒罵,就施恩與我。」



 主啊,願我放手,順從你的帶領,我就會輕省;主啊,願我單純,認準你的旨意,我就會安寧;主啊,願我喜樂,看到了你的笑臉,我就會勇敢。

—— 張志剛牧师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