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26 : 5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出埃及記 15 : 13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詩篇 126 上行之詩。

1 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做夢的人。
2 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的時候,外邦中就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
3 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
4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被擄的人歸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
5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6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Q1: 默想:耕種撒種是勞苦流淚的,收割是快樂歡呼的,但是若沒有耕種,哪裡有收割呢? 神要藉著這至暫至輕的苦楚,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努力去撒下福音的種子,並在生命中多結聖靈果子。


出埃及記 15

1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2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
3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4 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他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
5 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
6 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7 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出烈怒如火,燒滅他們像燒碎一樣。
8 你發鼻中的氣,水便聚起成堆,大水直立如壘,海中的深水凝結。
9 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追上;我要分擄物,我要在他們身上稱我的心願。我要拔出刀來,親手殺滅他們。
10 你叫風一吹,海就把他們淹沒;他們如鉛沉在大水之中。
11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12 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
13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14 外邦人聽見就發顫;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15 那時,以東的族長驚惶,摩押的英雄被戰兢抓住,迦南的居民心都消化了。
16 驚駭恐懼臨到他們。耶和華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們如石頭寂然不動,等候你的百姓過去,等候你所贖的百姓過去。
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18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9 法老的馬匹、車輛和馬兵下到海中,耶和華使海水回流,淹沒他們;惟有以色列人在海中走乾地。
20 亞倫的姊姊,女先知米利暗,手裡拿著鼓;眾婦女也跟她出去拿鼓跳舞。
21 米利暗應聲說:你們要歌頌耶和華,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22 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
23 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裡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
24 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什麼呢?」
25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裡,水就變甜了。耶和華在那裡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裡試驗他們;
26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27 他們到了以琳,在那裡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樹;他們就在那裡的水邊安營。

Q2: 默想:神不僅憑慈愛救贖我們,領我們從罪中得到釋放,神更要引我們進入至聖所與祂同在, 使我們享受在基督裡一切的豐富。 你是不是憑著聖靈的能力每日都與主親近?



把苦水變為甜水

經文: 「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 」 出埃及記15:25



 在出埃及第十五章中,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脫離了埃及人的手,如行幹地一般地過了紅海。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所行的神迹奇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仆人摩西。他們在海邊興高采烈的唱歌敬拜,贊美耶和華至聖至榮、可頌可畏。他們用詩歌敘述敵人起初看似囂張的氣勢和隨後耶和華所施行的大能奇事:「 你叫風一次,海就把他們淹沒,他們如船沈在大水之中。 」



 可是,只過了三天,他們走到瑪拉,因為那裏的水苦,他們就向摩西發怨言。他們沒有忍耐,似乎忘記了引領他們走到這地方來的是雲柱和火柱,就是神自己。在經曆神的大愛和恩典後,他們沒有學會在難處時仰望神、信靠神。而是毫無長進,一碰到難處就發怨言。與他們相比,摩西卻是完全活在神的話中。他來到神面前,呼求神,然後他憑著對神的順服和信心,用一棵樹就把水變甜了!



 回想我父母的家庭和我自己的家庭所經曆的一切,我們所經曆的所有艱難困苦,都是在神的恩典和帶領之中走出來的!求主讓我時時不忘主的恩典,事事要到主面前求。求主讓我不像以色列人那樣發怨言,而是在難事面前更加地尋求並順服主的帶領,像摩西一樣在神的話語中把苦水變為甜水!

—— 東區一組 顧築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