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18: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約伯記 39:17 因為神使牠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牠。


詩篇 118

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2 願以色列說:「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3 願亞倫的家說:「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4 願敬畏耶和華的說:「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5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
6 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7 在那幫助我的人中,有耶和華幫助我,所以我要看見那恨我的人遭報。
8 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
9 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王子。
10 萬民圍繞我,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 11 他們環繞我,圍困我,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
12 他們如同蜂子圍繞我,好像燒荊棘的火,必被熄滅;我靠耶和華的名,必剿滅他們。
13 你推我,要叫我跌倒,但耶和華幫助了我。
14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15 在義人的帳棚裡,有歡呼拯救的聲音;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
16 耶和華的右手高舉;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
17 我必不致死,仍要存活,並要傳揚耶和華的作為。
18 耶和華雖嚴嚴地懲治我,卻未曾將我交於死亡。
19 給我敞開義門;我要進去稱謝耶和華!
20 這是耶和華的門;義人要進去!
21 我要稱謝你,因為你已經應允我,又成了我的拯救!
22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23 這是耶和華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
24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25 耶和華啊,求你拯救!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亨通!
26 奉耶和華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我們從耶和華的殿中為你們祝福!
27 耶和華是神;他光照了我們。理當用繩索把祭牲拴住,牽到壇角那裡。
28 你是我的神,我要稱謝你!你是我的神,我要尊崇你!
29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Q1:你現在感覺到你是生活在神的慈愛裡嗎?不然的話,為什麼?

約伯記 39

1「山巖間的野山羊幾時生產,你知道嗎?母鹿下犢之期,你能察定嗎?
2 牠們懷胎的月數,你能數算嗎?牠們幾時生產,你能曉得嗎?
3 牠們屈身,將子生下,就除掉疼痛。
4 這子漸漸肥壯,在荒野長大,去而不回。
5 誰放野驢出去自由?誰解開快驢的繩索?
6 我使曠野作牠的住處,使鹹地當牠的居所。
7 牠嗤笑城內的喧嚷,不聽趕牲口的喝聲。
8 遍山是牠的草場;牠尋找各樣青綠之物。
9 野牛豈肯服事你?豈肯住在你的槽旁?
10 你豈能用套繩將野牛籠在犁溝之間?牠豈肯隨你耙山谷之地?
11 豈可因牠的力大就倚靠牠?豈可把你的工交給牠做嗎?
12 豈可信靠牠把你的糧食運到家,又收聚你禾場上的穀嗎?
13 鴕鳥的翅膀歡然搧展,豈是顯慈愛的翎毛和羽毛嗎?
14 因牠把蛋留在地上,在塵土中使得溫暖;
15 卻想不到被腳踹碎,或被野獸踐踏。
16 牠忍心待雛,似乎不是自己的;雖然徒受勞苦,也不為雛懼怕;
17 因為神使牠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牠。
18 牠幾時挺身展開翅膀,就嗤笑馬和騎馬的人。
19 馬的大力是你所賜的嗎?牠頸項上挓挲的鬃是你給牠披上的嗎?
20 是你叫牠跳躍像蝗蟲嗎?牠噴氣之威使人驚惶。
21 牠在谷中刨地,自喜其力;牠出去迎接佩帶兵器的人。
22 牠嗤笑可怕的事並不驚惶,也不因刀劍退回。
23 箭袋和發亮的槍,並短槍在牠身上錚錚有聲。
24 牠發猛烈的怒氣將地吞下;一聽角聲就不耐站立。
25 角每發聲,牠說呵哈;牠從遠處聞著戰氣,又聽見軍長大發雷聲和兵丁吶喊。
26 鷹雀飛翔,展開翅膀一直向南,豈是藉你的智慧嗎?
27 大鷹上騰在高處搭窩,豈是聽你的吩咐嗎?
28 牠住在山巖,以山峰和堅固之所為家,
29 從那裡窺看食物,眼睛遠遠觀望。
30 牠的雛也咂血;被殺的人在哪裡,牠也在那裡。」

Q2:是的,神沒有將悟性賜給山羊,野驢,鴕鳥,馬,或其他任何生物,唯獨賜給了人。我們在他眼裡是多麼地珍貴!你願意為這感謝他嗎?

特別的日子

經文: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詩篇 118:24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Yesterday is the past. Tomorrow is the future; Today is a gift, because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對於我們基督徒而言,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神所賞賜的禮物,我們在其中要歡喜快樂。每一天清早起來,都要先宣告今天是耶和華為我所定的日子,是引導我更蒙福的日子,是崎嶇的路要鋪平的日子,是祂為我爭戰的日子,也是我靠主得勝的日子。

過去這一年,我們都共同經歷了許多重大的挑戰,特別是疫情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真不知明天的道路將如何?但我們有神可依靠,祂是阿拉法,祂是俄梅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祂為我們定下救恩的日子,「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祂的兒子,為女子所生…」,按著所定的日期為我們死,為我們開了救恩之門,使因信祂的人,不但在今生蒙恩罪得赦,將來還要與祂在永恆裡一同作王。

當我們決志的那一刻,就是耶和華所為我們定的日子。在那一天,我們的生命便不再一樣,因為我們與耶穌有分,與永恆接軌,我們在其中要歡喜快樂。不但如此,以後的每一天我們都可以像大衛一樣,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尋求祂的面,瞻仰祂的榮美。不管今天外面的難處有多大,我們的身體有多不舒服,仍要為神給我留住的這一口氣,而感謝祂;也要為著宇宙的創造、大自然的奧秘,而讚美祂!

沒有人可以掌控不確定的未來,也沒有人可以改變遺憾的過去,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善用神所賜給我們的每一天,到祂的殿中親近祂,求問祂。

主啊!感謝祢讓我在勞碌中享受祢所賜的恩典。求祢賜我智慧,能存敬畏的心,按著祢所創造所賞賜的來度日。更知道將來有一個特別的日子,主要再來,除去我們所有的苦難,將一切都更新。從今天起,讓我們心存盼望,歡喜快樂,等候迎接主祢的再來!

--漁夫小組 丁子彧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