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16:5 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

約伯記 37:14 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神奇妙的作為。


詩篇 116

1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2 他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他。
3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
4 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
5 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
6 耶和華保護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
7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8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9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10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受了極大的困苦。
11 我曾急促地說:「人都是說謊的!」
12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
14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
15 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
16 耶和華啊,我真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僕人,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已經解開我的綁索。
17 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
18-19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Q1: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有憐憫。你還可以想到神的其他屬性嗎?

約伯記 37

1 「因此我心戰兢,從原處移動。
2 聽啊,神轟轟的聲音是他口中所發的響聲。
3 他發響聲震遍天下,發電光閃到地極。
4 隨後人聽見有雷聲轟轟,大發威嚴,雷電接連不斷。
5 神發出奇妙的雷聲;他行大事,我們不能測透。
6 他對雪說:『要降在地上』;對大雨和暴雨也是這樣說。
7 他封住各人的手,叫所造的萬人都曉得他的作為。
8 百獸進入穴中,臥在洞內。
9 暴風出於南宮;寒冷出於北方。
10 神噓氣成冰;寬闊之水也都凝結。
11 他使密雲盛滿水氣,布散電光之雲;
12 這雲是藉他的指引游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
13 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
14 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神奇妙的作為。
15 神如何吩咐這些,如何使雲中的電光照耀,你知道嗎?
16 雲彩如何浮於空中,那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你知道嗎?
17 南風使地寂靜,你的衣服就如火熱,你知道嗎?
18 你豈能與神同鋪穹蒼嗎?這穹蒼堅硬,如同鑄成的鏡子。
19 我們愚昧不能陳說;請你指教我們該對他說什麼話。
20 人豈可說:我願與他說話?豈有人自願滅亡嗎?
21 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但風吹過,天又發晴。
22 金光出於北方,在神那裡有可怕的威嚴。
23 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24 所以,人敬畏他;凡自以為心中有智慧的人,他都不顧念。」

Q2:你願意現在就花幾分鐘留心地聽宇宙萬物的聲音,靜靜地思想神奇妙的作為嗎?

行走在活人之路上

經文: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詩篇 116:8-9

我不知道這首詩是不是大衛寫的,但我很喜歡大衛在耶和華面前所唱的歌。他說,他常常將耶和華擺在他面前,因為神在他的右邊,他就不再動搖,「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我就在這首詩的三個『免了』的字句中找到了大衛詩歌中的註腳。


心喜歡,就是少流了驚慌的眼淚。我這人膽子很小,陌生的路都不敢走,但在神一路陪伴保護下,這些年被神帶東帶西、帶上帶下,膽子都撐大了。靈快樂,就是少走彎路。神常常在細微處給我提醒,讓我免去大錯。我是不惑之年信的主,之前實在有太多的迷惑。所以我很羨慕那些年少時就認識了主的人,他們不知要比我們少吃多少的苦頭。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就是讓我免去了死亡的驚恐。即使在罹患癌症苦痛萬分的時候,我靈裡面都是滿了盼望、滿了讚美,我清楚自己即使離世也不會再受第二次死的害。


今天我求神免我的眼流淚,不只是不要流驚慌的淚,也不要流後悔的淚,在每一個選擇面前我都要好好求問主。今天我不只是求神免我跌倒,我更要求神引導我走義路、走正路。今天我不只是求神給我每天肉身居住的安寧,我更要禱告神帶領我每一天能活出他的見證、他的榮耀。


謝謝耶穌,讓我們可以因著你,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直到永遠!


--東區一組 吳梅影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