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15:11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約伯記 36:15-16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


詩篇 115

1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
2 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
3 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4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5 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6 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
7 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
8 造它的要和它一樣;凡靠它的也要如此。
9 以色列啊,你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的幫助和你的盾牌。
10 亞倫家啊,你們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11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12 耶和華向來眷念我們;他還要賜福給我們,要賜福給以色列的家,賜福給亞倫的家。
13 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14 願耶和華叫你們和你們的子孫日見加增。
15 你們蒙了造天地之耶和華的福!
16 天,是耶和華的天;地,他卻給了世人。
17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
18 但我們要稱頌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Q1:請想起上一次神聽了你的禱告和呼求,幫助了你,做了你的盾牌。再一次感謝他。

約伯記 36

1 以利戶又接著說:
2 「你再容我片時,我就指示你,因我還有話為神說。
3 我要將所知道的從遠處引來,將公義歸給造我的主。
4 我的言語真不虛謊;有知識全備的與你同在。
5 神有大能,並不藐視人;他的智慧甚廣。
6 他不保護惡人的性命,卻為困苦人伸冤。
7 他時常看顧義人,使他們和君王同坐寶座,永遠要被高舉。
8 他們若被鎖鏈捆住,被苦難的繩索纏住,
9 他就把他們的作為和過犯指示他們,叫他們知道有驕傲的行動。
10 他也開通他們的耳朵得受教訓,吩咐他們離開罪孽轉回。
11 他們若聽從事奉他,就必度日亨通,歷年福樂;
12 若不聽從,就要被刀殺滅,無知無識而死。
13 那心中不敬虔的人積蓄怒氣;神捆綁他們,他們竟不求救;
14 必在青年時死亡,與污穢人一樣喪命。
15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16 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
17 但你滿口有惡人批評的言語;判斷和刑罰抓住你。
18 不可容忿怒觸動你,使你不服責罰;也不可因贖價大就偏行。
19 你的呼求(或作:資財),或是你一切的勢力,果有靈驗,叫你不受患難嗎?
20 不要切慕黑夜,就是眾民在本處被除滅的時候。
21 你要謹慎,不可重看罪孽,因你選擇罪孽過於選擇苦難。
22 神行事有高大的能力;教訓人的有誰像他呢?
23 誰派定他的道路?誰能說:『你所行的不義』?
24 你不可忘記稱讚他所行的為大,就是人所歌頌的。
25 他所行的,萬人都看見;世人也從遠處觀看。
26 神為大,我們不能全知;他的年數不能測度。
27 他吸取水點,這水點從雲霧中就變成雨;
28 雲彩將雨落下,沛然降與世人。
29 誰能明白雲彩如何鋪張,和神行宮的雷聲呢?
30 他將亮光普照在自己的四圍;他又遮覆海底。
31 他用這些審判眾民,且賜豐富的糧食。
32 他以電光遮手,命閃電擊中敵人(或作:中了靶子)。
33 所發的雷聲顯明他的作為,又向牲畜指明要起暴風。」

Q2:你正處在困苦受壓的情況下嗎?請記住神的話:他必為你開路。

求主引領我進入那寬闊之地

經文: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 約伯記36:15-16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挑戰和困難的世界,難免受到各種各樣的挫折、痛苦和失敗。約伯記的這段經文對我觸動很大。回想當我處在難處中的時候,第一反應通常就是反問神為什麽,並求神快快救拔我脫離困境。我想這也是我這個天然人的反應。反複讀這段經文,我的心被開啓,看到神的美意是借著困苦,開通我的耳朵。是的,我們常常是在困境中才懂得低下高傲的頭,才知道人的無助與無能。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似乎才能放緩匆忙的腳步,按下躁動的心,來到神的面前。當我們真正在神面前安靜等候時,才能聽到那被世界上的嘈雜聲音所掩蓋了的、許久沒有聽清楚的神的聲音。

當我們牢記神衪是信實的,又是全知全能的神,我們就不再懼怕。即使人生的小舟被狂風暴雨拍打,我們也知道有主耶稣與我們在同一條船上,只要我們求祂,風浪就會平息,我們也會渡到那邊去。環境也是神手中的工具,為得是讓我們更加認識自己的有限,也知道自己的身上有許多不討神喜悅的東西。神也必定在我們受試練的時候為我們開一條路,使我們能忍受的住。在難處中,我們要把眼光聚焦在主的身體上,也知道他是良善。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12:5a)。他管教我們,為的是破碎我們的老我,建造我們的新我。所以,受苦也是基督徒生命成長的一個途徑,神也必引領我們進入那寬闊之地,並且有豐盛的宴席為你我而預備。

主啊,求祢讓我在難處中不再只盯著困苦,而是要透過祢的目光來看難處。不再忽視苦難背後的你的美意。同時也讓我學習交托、信靠,不再因著苦難而焦躁、心煩,卻要安靜在主裏,進入安息。讓我不再靠自己,而是全然信靠主。讓我即使在難處中,仍要使主的名得到高舉。主啊,求祢讓我的生命被提升,眼界被拓寬,並且與祢的關系越來越親密。

--小羊小組 郭文宏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