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88:1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提摩太後書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詩篇 88

1 ( 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2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3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4 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或作:沒有幫助)的人一樣。
5 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
6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7 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
8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9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細拉)
11 豈能在墳墓裡述說你的慈愛嗎?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嗎?
12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嗎?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嗎?
13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14 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
15 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16 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17 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
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

Q1:當你經歷患難,處在痛苦的深處時,是否仍能仰首向神求助,相信他是慈愛的拯救者?

提摩太後書 4

1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9 你要趕緊地到我這裡來。
10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11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或作: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
12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去。
13 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
14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地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15 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敵擋了我們的話。
16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17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18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9 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
20 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羅非摩病了,我就留他在米利都。
21 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裡來。有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問你安。
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Q2:使徒保羅終其一生,竭盡己力保衛真理,傳揚福音。我們應該如何學習保羅的榜樣,在我們即將離世的時候,才不致羞愧?

絕境中的盼望

經文:
「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詩篇 88:1-2

「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摩太後書 4:18

很多人說詩篇88篇是聖經中最黑暗的一篇,但是當我多讀幾遍之後看到的是黑暗中的一縷光明,是絕境中的盼望。詩人也許一直疾病纏身,自幼受苦,幾乎死亡。他心裏滿了患難,像是處于極深的坑裏,臨近陰間,而且與他的良朋密友隔絕。詩的結尾依然愁苦,好像沒有一點轉機。但是在詩人的禱告中,我們能夠清楚地看到詩人正牢牢地抓住神的應許,他求告神的慈愛,神的信實,神的公義和奇事,他確信耶和華就是那一位能拯救他的神。雖然苦難如水環繞他,終日圍困他,但是詩人晝夜求告神向神舉手,他堅信神是他絕境中榮耀的盼望。

每個信徒可能都會經曆一些無法消除的痛苦,而我們經曆的痛苦也並不獨一無二。聖經裏記載了許多先知使徒們經曆的各種人生磨難,被追殺,被鞭打,被監禁,被捆鎖,受窮乏,受試探。比如大衛,比如保羅,他們都憑著信心走出黑暗。大衛說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27:14)保羅說 「 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稣裏的。」(羅8:38-39)苦難使他們與神更親密,靈裏更剛強,在忍耐等候中依然可以說 「父啊,是的,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太11:26)。他們都因信而看輕這世上的苦楚,盼望那天上更美的家鄉,天父更大的獎賞。

提摩太後書是保羅所寫的最後一封書信,他當時在羅馬的獄中已經自知 「 離世的日子到了 」,他將要為主殉道。「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這是保羅铿锵有力的信心的宣告,願我們所有奔走天路的後來者都能被激勵,即使身處絕境也不灰心喪膽,因為我們的救贖主活著,神是我們榮耀的盼望!阿們!

—— 良善小組 秦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