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96 :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約伯記 11 : 12 空虛的人卻毫無知識;人生在世好像野驢的駒子。


诗篇 96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3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4 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7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8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9 當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作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1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12 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
13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

Q1: 詩人告訴我們爲什麽要向神唱新歌?我們當如何稱頌神的名?

约伯记 11

1 拿瑪人瑣法回答說:
2 「這許多的言語豈不該回答嗎?多嘴多舌的人豈可稱為義嗎?
3 你誇大的話豈能使人不作聲嗎?你戲笑的時候豈沒有人叫你害羞嗎?
4 你說:『我的道理純全;我在你眼前潔淨。』
5 惟願神說話;願他開口攻擊你,
6 並將智慧的奧祕指示你;他有諸般的智識。所以當知道神追討你比你罪孽該得的還少。
7 你考察就能測透神嗎?你豈能盡情測透全能者嗎?
8 他的智慧高於天,你還能做什麼?深於陰間,你還能知道什麼?
9 其量比地長,比海寬。
10 他若經過,將人拘禁,招人受審,誰能阻擋他呢?
11 他本知道虛妄的人;人的罪孽,他雖不留意,還是無所不見。
12 空虛的人卻毫無知識;人生在世好像野驢的駒子。
13 你若將心安正,又向主舉手;
14 你手裡若有罪孽,就當遠遠地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
15 那時,你必仰起臉來毫無斑點;你也必堅固,無所懼怕。
16 你必忘記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
17 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雖有黑暗仍像早晨。
18 你因有指望就必穩固,也必四圍巡查,坦然安息。
19 你躺臥,無人驚嚇,且有許多人向你求恩。
20 但惡人的眼目必要失明。他們無路可逃;他們的指望就是氣絕。」

Q2: 約伯的朋友認定約伯受苦是因爲他有罪、得罪了神,他們的指責讓約伯陷于更深的苦楚中。我們應該如何安慰在苦難中的人?

向耶和華唱新歌

經文: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詩篇 96 : 1

每逢誦讀詩篇96篇,我總是會情不自禁地哼唱起讚美詩《向耶和華唱新歌》,眼前浮現出歡樂的人群,載歌載舞讚美神的場景。這是一首讚美詩,邀請萬國頌讚神,傳揚祂奇妙的作為,預告了向全地傳神救恩時代的來臨,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祂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第一節經文中的「新歌」不單是指新寫的歌。神對我們的恩典和帶領每早晨都是新的,我們對神的經曆和體會每天也是新的,每次敬拜時心中湧出的感謝和贊美更應當是新的。雖然可能是同樣的歌詞和曲調,但我們從心所唱出來的,卻是調和著新的感謝與贊美的「新歌」。到救贖的計劃完成的時候,天上的衆聖徒更要「唱新歌」。當我們用詩歌敬拜神的時候,一定要提醒自己,這是有口無心的「舊歌」,還是從心發出的「新歌」?

親愛的天父主耶稣基督,我們要向你唱新歌,你全知全能,當受極大的贊美,當受萬民的敬畏。求你憐憫我,因為我的口中缺少對你的贊美,我的生命更沒有彰顯你的尊榮;我向你開口,總是離不開自己的需求,卻極少去細細思想除了給予,你還是一位主宰宇宙、榮耀華美的神。主,求你拿走太多欲望對我的捆綁,開啓我的口,向你唱響新歌。奉主耶稣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 良善小組 許文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