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95 : 1 來阿、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約伯記 10 : 12 你将生命和慈爱赐给我、你也眷顾保全我的心灵


詩篇 95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Q1: 詩人教導我們如何口唱心和贊美神?

約伯記 10

1 「我厭煩我的性命,必由著自己述說我的哀情;因心裡苦惱,我要說話,
2 對神說:不要定我有罪,要指示我,你為何與我爭辯?
3 你手所造的,你又欺壓,又藐視,卻光照惡人的計謀。這事你以為美嗎?
4 你的眼豈是肉眼?你查看豈像人查看嗎?
5 你的日子豈像人的日子,你的年歲豈像人的年歲,
6 就追問我的罪孽,尋察我的罪過嗎?
7 其實,你知道我沒有罪惡,並沒有能救我脫離你手的。
8 你的手創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體,你還要毀滅我。
9 求你記念,製造我如摶泥一般,你還要使我歸於塵土嗎?
10 你不是倒出我來好像奶,使我凝結如同奶餅嗎?
11 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
12 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
13 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
14 我若犯罪,你就察看我,並不赦免我的罪孽。
15 我若行惡,便有了禍;我若為義,也不敢抬頭,正是滿心羞愧,眼見我的苦情。
16 我若昂首自得,你就追捕我如獅子,又在我身上顯出奇能。
17 你重立見證攻擊我,向我加增惱怒,如軍兵更換著攻擊我。
18 你為何使我出母胎呢?不如我當時氣絕,無人得見我;
19 這樣,就如沒有我一般,一出母胎就被送入墳墓。
20 - 21 我的日子不是甚少嗎?求你停手寬容我,叫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就是往黑暗和死蔭之地以先——可以稍得暢快。
22 那地甚是幽暗,是死蔭混沌之地;那裡的光好像幽暗。」


Q2: 當我們在苦難中時,不免會像約伯那樣抱怨。我們應該如何將眼目從自己的苦難轉向神,並相信神的慈愛?

從心讚美,以靈歡呼,用聖潔為裝飾,讓敬拜之聲滿殿堂

經文: 「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我們要以感謝來到祂面前,用詩歌向祂歡呼!因耶和華是偉大的上帝,是超越萬神的大君王。地的深處在祂手中;山的高峰也屬祂。海洋屬祂,是祂造的;旱地也是祂手造成的。來啊,我們要俯伏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拜。因為祂是我們的上帝;我們是祂草場的百姓,是祂手中的羊。 」 詩篇95 : 1 - 7

音樂真的是神奇妙的創造。整本聖經中充滿了音樂的旋律與動人的音符,許多的讚美詩歌,充滿了對神的渴慕、頌讚和倚靠:神立大地根基時,晨星便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一同歡呼。神的兒女在歡欣時向神歌唱感謝,在爭戰時向神歌唱渴求指引與同在,在悲傷時也向神歌唱請求賜予安慰和拯救。就算一直到世界的末了,主再臨的審判之時,神寶座前敬拜的贊歌仍然不斷迴盪。

感謝神賜予我們音樂,讓這美好的禮物作為我們和祂相遇的最好橋樑。詩歌本身即是敬拜。我們在崇拜聚會上用詩歌頌讚神,如同以弗所書寫著“當用詩歌,頌讚,靈歌,彼此對唱,口唱心和的讚美主。”更願我們是無時不刻地用靈歌唱,也用悟性歌唱。心靈誠實的敬拜是受主喜悅的。讓我們將所有當得的榮耀全歸給耶和華,因為祂是堅固的磐石,也是我們的拯救;祂是唯一的造物主,也是我們榮耀的大君王。

願我們以潔淨為妝飾,謙卑匍匐來到耶和華面前。願每人從內心發出的頌讚歌聲,從敬拜之處升到諸天,從敬拜之時達至永恆,充滿神的聖所,蒙得神的悅納和祝福!

—— 仁爱小组 胡恆正弟兄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