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93 : 1 耶和華做王,他以威嚴爲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爲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約伯記 8: 13 - 14 凡忘記神的人,景況也是這樣。不虔敬人的指望要滅沒, 他所仰賴的必折斷,他所倚靠的是蜘蛛網。


詩篇 93

1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2 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
3 耶和華啊,大水揚起,大水發聲,波浪澎湃。
4 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
5 耶和華啊,你的法度極為確定;你的殿永稱為聖,是合宜的。

Q1:在外面世界的動蕩中,我如何提醒自己,神仍在做王,因此我裏面的世界就能堅定,不得動搖?

約伯記 8

1 書亞人比勒達回答說:
2 「這些話你要說到幾時?口中的言語如狂風要到幾時呢?
3 神豈能偏離公平?全能者豈能偏離公義?
4 或者你的兒女得罪了他;他使他們受報應。
5 你若殷勤地尋求神,向全能者懇求;
6 你若清潔正直,他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
7 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
8 請你考問前代,追念他們的列祖所查究的。
9 我們不過從昨日才有,一無所知;我們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10 他們豈不指教你,告訴你,從心裡發出言語來呢?
11 蒲草沒有泥豈能發長?蘆荻沒有水豈能生發?
12 尚青的時候,還沒有割下,比百樣的草先枯槁。
13 凡忘記神的人,景況也是這樣;不虔敬人的指望要滅沒。
14 他所仰賴的必折斷;他所倚靠的是蜘蛛網。
15 他要倚靠房屋,房屋卻站立不住;他要抓住房屋,房屋卻不能存留。
16 他在日光之下發青,蔓子爬滿了園子;
17 他的根盤繞石堆,扎入石地。
18 他若從本地被拔出,那地就不認識他,說:『我沒有見過你。』
19 看哪,這就是他道中之樂;以後必另有人從地而生。
20 神必不丟棄完全人,也不扶助邪惡人。
21 他還要以喜笑充滿你的口,以歡呼充滿你的嘴。
22 恨惡你的要披戴慚愧;惡人的帳棚必歸於無有。」


Q2:我每日所仰賴的是誰?我每日所倚靠的是什麽?

殷勤尋求神 ,凡事向他祈求

經文: 「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 詩篇93:1
「 你若殷勤地尋求神,向全能者懇求。 你若清潔正直,他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 約伯記 8 :5 - 7


在耶和華的眼裏,約伯是一個完全正直的人,他敬畏神,遠離惡事,地上再沒有像約伯這樣殷勤尋求神的人 (約伯記1:8)。在2:3節中耶和華再次這樣強調,他對撒旦說,你雖然激動我攻擊約伯,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會堅守他的純正。我們在難處乃至苦難當中,也要持守信仰,因為神是信實的,他必不丟棄完全敬畏他的人。

神不喜悅三心二意的人。可是,我們人卻往往是一手抓著世界,一手要抓著神。一面貪婪世界的榮耀財富,一面想要神的恩典。我們需要常常省察自己,及時悔改,每天來到神的面前,不斷的尋求神的智慧和力量。植物缺水就會枯死,我們基督徒若離開神的話,同樣會被世界吞沒。

主啊,求你賜我力量讓我每天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讓我把你的真理紮根在自己的心裏,這樣我才有能力分辨什麽是出于你的,什麽是出于那惡者的。我只有像約伯一樣堅守你的義,守住你的純正,永不忘記你,這樣在末後的日子才有指望見你的面。求你恩待,感謝贊美你,奉主耶稣寶貴的名禱告, 阿門!

——良善小組 劉淑蘭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