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92:2 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爲美事。

約伯記 7:17-18 人算什麽,你竟看他爲大,將他放在心上, 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


詩篇 92 安息日的詩歌。

1 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2-3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4 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5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6 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
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8 惟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
9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
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11 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
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
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15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Q1:我如何傳揚神的慈愛、神的信實?這是不是一件我以爲美且喜歡去做的事?

約伯記 7

1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僱工人的日子嗎?
2 像奴僕切慕黑影,像僱工人盼望工價;
3 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
4 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
5 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
6 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
7 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
8 觀看我的人,他的眼必不再見我;你的眼目要看我,我卻不在了。
9 雲彩消散而過;照樣,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
10 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認識他。
11 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12 我對神說:我豈是洋海,豈是大魚,你竟防守我呢?
13 若說:我的床必安慰我,我的榻必解釋我的苦情,
14 你就用夢驚駭我,用異象恐嚇我,
15 甚至我寧肯噎死,寧肯死亡,勝似留我這一身的骨頭。
16 我厭棄性命,不願永活。你任憑我吧,因我的日子都是虛空。
17 人算什麼,你竟看他為大,將他放在心上?
18 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
19 你到何時才轉眼不看我,才任憑我嚥下唾沫呢?
20 鑒察人的主啊,我若有罪,於你何妨?為何以我當你的箭靶子,使我厭棄自己的性命?
21 為何不赦免我的過犯,除掉我的罪孽?我現今要躺臥在塵土中;你要殷勤地尋找我,我卻不在了。」


Q2:你是希望神管你,還是神不管你?你是希望神鑒察你、試驗你,還是神不理你、不睬你?

在主裏面的滿足喜樂

經文: 「 早晨傳揚你的慈愛,夜晚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 詩篇 92 : 3

詩篇 92 篇是一首安息日的詩歌。安息日是禮拜至高者,紀念神的創造、神的拯救的日子。詩歌提醒我們安息日的喜樂和滿足,因在安息日神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2:3),祂盼望在這時刻與我們一同分享這滿足的快樂。

親愛的阿爸父神,感謝贊美祢,祢在萬人中揀選了我。祢把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主啊,每天早晨祢都用祢的話語餵養我,每日祢的慈愛恩典都伴隨著我;在我心情低落沮喪的時候,祢的話語、祢的應許滋潤我的心,給我力量使我勝過環境;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時候祢保護我藏在祢翅膀的蔭下,祢也必保護我直到疫情過去;當我在病痛當中,祢親自安慰、親自醫治,使我身心完全得醫治;在急難的日子你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所依靠的!

主啊,祢的救恩完美,祢使我心裏一切渴望得滿足!早晨我要高唱你的慈愛,夜晚我要贊揚你的信實!阿門!

—— 良善小組 王素琴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