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91 : 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約伯記 6: 10 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爲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


詩篇 91

1 住在至高者隱祕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3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4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7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8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10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11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13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14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Q1:如何能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如何支取全能者的大能?

約伯記 6

1 約伯回答說:
2 「惟願我的煩惱稱一稱,我一切的災害放在天平裡;
3 現今都比海沙更重,所以我的言語急躁。
4 因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靈喝盡了;神的驚嚇擺陣攻擊我。
5 野驢有草豈能叫喚?牛有料豈能吼叫?
6 物淡而無鹽豈可吃嗎?蛋青有什麼滋味呢?
7 看為可厭的食物,我心不肯挨近。
8 惟願我得著所求的,願神賜我所切望的!
9 就是願神把我壓碎,伸手將我剪除。
10 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
11 我有什麼氣力使我等候?我有什麼結局使我忍耐?
12 我的氣力豈是石頭的氣力?我的肉身豈是銅的呢?
13 在我豈不是毫無幫助嗎?智慧豈不是從我心中趕出淨盡嗎?
14 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
15 我的弟兄詭詐,好像溪水,又像溪水流乾的河道。
16 這河因結冰發黑,有雪藏在其中;
17 天氣漸暖就隨時消化,日頭炎熱便從原處乾涸。
18 結伴的客旅離棄大道,順河偏行,到荒野之地死亡。
19 提瑪結伴的客旅瞻望;示巴同夥的人等候。
20 他們因失了盼望就抱愧,來到那裡便蒙羞。
21 現在你們正是這樣,看見驚嚇的事便懼怕。
22 我豈說:『請你們供給我,從你們的財物中送禮物給我?』
23 豈說:『拯救我脫離敵人的手嗎?救贖我脫離強暴人的手嗎?』
24 請你們教導我,我便不作聲;使我明白在何事上有錯。
25 正直的言語力量何其大!但你們責備是責備什麼呢?
26 絕望人的講論既然如風,你們還想要駁正言語嗎?
27 你們想為孤兒拈鬮,以朋友當貨物。
28 現在請你們看看我,我決不當面說謊。
29 請你們轉意,不要不公;請再轉意,我的事有理。
30 我的舌上豈有不義嗎?我的口裡豈不辨奸惡嗎?」


Q2:我如何能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有安慰,還可踴躍?

神是我的避難所

經文: 「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詩篇91 : 1 - 2

這是一首讚美詩,詩人見證全能神的信實和保守。雖然處在各種的患難中,全能者必用自己的翎毛覆蓋我們。當我們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信實必成為我們的盾牌。

這首詩歌也稱為是軍人的詩歌。 據記錄,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1914到1918年期間,L.T.C. Whittensley是英國陸軍的軍區司令。每天早晨他的團都朗誦詩篇91篇,大聲宣告他們的信仰,相信上帝會保護他們免受危險。

對我個人而言,我自己親身的經歷也讓我真實地體驗到:當我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就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在2010年,我經歷了生命中一埸健康的風暴。一向身體健康且注重飲食和有慢跑習慣的我竟然必須經歷一埸手術。感謝神,手術順利。但是手術之後的我非常虛弱無力,仇敵恐嚇我,死亡的驚嚇常出現在我腦海中。我和姊姊分享後,她提醒我當我身體軟弱的時候,仇敵常常借機起來恐嚇我。她提醒我,是神定我們生命的年日,我裡面的霊要剛強起來抵擋仇敵。

在恢復的期間,我每天多次背誦詩篇91章。我一邊在家裡走路增加體力,同時嘴裏大聲誦讀詩篇91篇。漸漸的神的平安和確信如同盾牌四圍環繞我使我不再害怕,仇敵死亡的驚嚇也不再出現。我真實的經歷神話語的力量。當我將我的心思意念居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我的心就安穏在全能者的保護蔭下。他保護我不受仇敵的威嚇。聖霊與我同在,將我穩妥地藏在神的翅膀蔭下。就如同約翰福音所說的,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裡面(約翰15:4)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讓我經歷你話語的大能,和聖靈同在所帶來的平安。你是大有能力,值得稱頌的神,願頌讚、尊榮都歸於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漁夫小組 劉芬慧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