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81 : 7 你在 急 難 中 呼 求 , 我 就 搭 救 你 ; 我 在 雷 的 隱 密 處 應 允 你 , 在 米 利 巴 水 那 裡 試 驗 你 。 ( 細 拉 )

提摩太前書 3 : 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詩篇 81

1(亞薩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你們當向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神發聲歡樂!
2 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
3 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
4 因這是為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神的典章。
5 他去攻擊埃及地的時候,在約瑟中間立此為證。我在那裡聽見我所不明白的言語:
6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
7 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細拉)
8 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
9 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
10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11 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
12 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
13 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14 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15 恨耶和華的人必來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長存。
16 他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吃,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飽足。

Q1:就像幼鳥張大嘴要吃母鳥餵養的食物,你我是否都有一顆饑渴慕義的心, 渴望神的話語?

提摩太前書 3

1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
2 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
3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4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或作:端端莊莊地使兒女順服)。
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
6 初入教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裡。
7 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裡。
8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
9 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
10 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
11 女執事(原文是女人)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
12 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
13 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14 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
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16 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Q2:教會就是神的家, 我們眾信徒乃是互為肢體,各人按神所賜的不同恩賜事奉神,彼此勸勉,彼此服事,我們是不是殷勤作工, 多結果子呢?



信服神,得造就

經文: 「 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提前 3: 16

這是一首初代教會的聖詩,告訴我們敬虔的奧秘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在地上榮耀的一生和對後世的影響力。

我想到神讓我來 「 信服 」祂的一個片斷。去年底芝加哥冬令會龔牧師的講道提醒了我, 要每天爲女兒的信仰和品格禱告,因著感動我就邀請母親一起加入禱告。我完全沒有想到的是,因著我們母女倆的禱告,聖靈讓我這個也是當媽的首先謙卑下來,讓我生平第一次對自己的母親有深切的感恩,我開始感到自己這一生有太多太多對母親的虧欠。

母親是89底年來美,那時候中美巨大的差異造成各方面的困難,只有那個年代來美的華人才能體會。我在92年初來美,一來就有車,物資上沒有缺乏,還每天享用媽媽做菜的美味,就連我開車也是她教的,這是留學生們少有的福氣。母親爲我遮風擋雨,時下流行的一句話:「 這個世界的風雨都繞過我向她一個人傾斜 」 ,就是我來美後的寫照。但是我直到現在才在聖靈的引導下,放下驕傲,開始在禱告中對母親說出了感恩的話,我真有太多的地方得罪了母親。

我從小就不想告訴母親我做的錯事,這幾個月以來卻多次在一起的禱告中向神忏悔,她也是這樣做的。最近我們教會的姊妹團契學習 「 爲孩子的屬靈品格禱告 」一書,作者是一位師母,她開宗明義說,禱告需要有敬畏的靈。我認識到要讓孩子對神敬畏,首先我要敬畏神,說出的話要考慮神願不願意聽,其次還要敬重自己的先生,對教會的牧師也應該這樣。

我從“信服”神的話開始,從學習每天爲孩子禱告開始,從改變自己開始。想不到神就這樣奇妙地彌合了我和母親的關系,讓我們不止是母女,更是成爲靈裏相通,可以無話不說、互相扶持的姊妹!感謝主讓我親身經曆這樣的轉變,叫我怎麽可能不遵行祂的教導呢?我相信神還會做更多奇妙的聖工,總有一天也會讓我和女兒成爲信服主耶稣、靈裏相通的姊妹。

主啊,我今生唯一的願望就是我和我家要事奉耶和華!

—— 平安小組 肖蕾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