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80:19 耶 和 華 ─ 萬 軍 之 神 啊 , 求 你 使 我 們 回 轉 , 使 你 的 臉 發 光 , 我 們 便 要 得 救 !

提摩太前書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詩篇 80

1(亞薩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為證的百合花。)領約瑟如領羊群之以色列的牧者啊,求你留心聽!坐在二基路伯上的啊,求你發出光來!
2 在以法蓮、便雅憫、瑪拿西前面施展你的大能,來救我們。
3 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或譯:復興),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4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你向你百姓的禱告發怒,要到幾時呢?
5 你以眼淚當食物給他們吃,又多量出眼淚給他們喝。
6 你使鄰邦因我們紛爭;我們的仇敵彼此戲笑。
7 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8 你從埃及挪出一棵葡萄樹,趕出外邦人,把這樹栽上。
9 你在這樹根前預備了地方,他就深深扎根,爬滿了地。
10 他的影子遮滿了山,枝子好像佳美的香柏樹。
11 他發出枝子,長到大海,發出蔓子,延到大河。
12 你為何拆毀這樹的籬笆,任憑一切過路的人摘取?
13 林中出來的野豬把他糟踏;野地的走獸拿他當食物。
14 萬軍之神啊,求你回轉!從天上垂看,眷顧這葡萄樹,
15 保護你右手所栽的和你為自已所堅固的枝子。
16 這樹已經被火焚燒,被刀砍伐;他們因你臉上的怒容就滅亡了。
17 願你的手扶持你右邊的人,就是你為自已所堅固的人子。
18 這樣,我們便不退後離開你;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求告你的名。
19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Q1:若不是神的恩典,人就不能迴轉歸向神,若不是神向人仰臉發光, 我們就不能出黑暗入光明。我們是否看見自己的罪和失敗?是否悔改, 求神使我們迴轉?



提摩太前書 2

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3 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5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6 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7 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8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9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
10 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神的女人相宜。
11 女人要沉靜學道,一味的順服。
12 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他轄管男人,只要沉靜。
13 因為先造的是亞當,後造的是夏娃;
14 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裡。
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Q2:我們的禱告是不是常常圍繞自己和家人?讓我們從今天, 從我們的周圍開始, 為小組的弟兄姐妹禱告, 為小組的慕道者禱告,為教會禱告,為普天下失喪的靈魂禱告。

代祷可蒙主的悅納

經文: 「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提摩太前书 2 : 1

我天天为我自己、为我的家庭和親人祷告,因为我爱他们 不论是他们的身心的需要还是灵里的长进,都是我祷告的内容和目的,因为离开了主,我什么都不能做。

我们教会常常会带领会众为在災难、战争中受苦的民众,为还未認识救主耶稣的世人代祷。以前到这時候,我都有些不以为然,觉得跟自己没多大关系,而且心里问这样的祷告有用吗?

但是,今天提摩太前书这一段经文让我清楚的看到神给我的吩咐和啟示。

这段经文给我的教训是:
1,保罗说:「 我勸你 」,其勸戒是相当恳切、无可推辞的。
2,保罗说:「 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3,理由很直接,因为 「 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保罗的心没有一刻忘记主耶稣的使命,要把福音广傳至地极,在主面前蒙悦纳!
並使万人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可见代祷是一件荣神益人的、讨神喜悦的事, 在查经小组中相互的代祷让我们共同经历神的爱和大能。

如果我們真能爲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我们的属灵生活自然会变得很丰富。求主赐我一颗虔诚的心常为万人代祷!

—— 东区一组 顾筑华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