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2021

每日金句

詩 77:11-12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爲。

帖後 1:6-7a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 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


詩 篇 77

1 ( 亞 薩 的 詩 , 照 耶 杜 頓 的 作 法 , 交 與 伶 長 。 ) 我 要 向 神 發 聲 呼 求 ; 我 向 神 發 聲 , 他 必 留 心 聽 我 。

2 我 在 患 難 之 日 尋 求 主 ; 我 在 夜 間 不 住 地 舉 手 禱 告 ; 我 的 心 不 肯 受 安 慰 。

3 我 想 念 神 , 就 煩 燥 不 安 ; 我 沉 吟 悲 傷 , 心 便 發 昏 。 ( 細 拉 )

4 你 叫 我 不 能 閉 眼 ; 我 煩 亂 不 安 , 甚 至 不 能 說 話 。

5 我 追 想 古 時 之 日 , 上 古 之 年 。

6 我 想 起 我 夜 間 的 歌 曲 , 捫 心 自 問 ; 我 心 裡 也 仔 細 省 察 。

7 難 道 主 要 永 遠 丟 棄 我 , 不 再 施 恩 麼 ?

8 難 道 他 的 慈 愛 永 遠 窮 盡 , 他 的 應 許 世 世 廢 棄 麼 ?

9 難 道 神 忘 記 開 恩 , 因 發 怒 就 止 住 他 的 慈 悲 麼 ? ( 細 拉 )

10 我 便 說 : 這 是 我 的 懦 弱 , 但 我 要 追 念 至 高 者 顯 出 右 手 之 年 代 。

11 我 要 提 說 耶 和 華 所 行 的 ; 我 要 記 念 你 古 時 的 奇 事 。

12 我 也 要 思 想 你 的 經 營 , 默 念 你 的 作 為 。

13 神 啊 , 你 的 作 為 是 潔 淨 的 ; 有 何 神 大 如 神 呢 ?

14 你 是 行 奇 事 的 神 ; 你 曾 在 列 邦 中 彰 顯 你 的 能 力 。

15 你 曾 用 你 的 膀 臂 贖 了 你 的 民 , 就 是 雅 各 和 約 瑟 的 子 孫 。 ( 細 拉 )

16 神 啊 , 諸 水 見 你 , 一 見 就 都 驚 惶 ; 深 淵 也 都 戰 抖 。

17 雲 中 倒 出 水 來 ; 天 空 發 出 響 聲 ; 你 的 箭 也 飛 行 四 方 。

18 你 的 雷 聲 在 旋 風 中 ; 電 光 照 亮 世 界 ; 大 地 戰 抖 震 動 。

19 你 的 道 在 海 中 ; 你 的 路 在 大 水 中 ; 你 的 腳 蹤 無 人 知 道 。

20 你 曾 藉 摩 西 和 亞 倫 的 手 引 導 你 的 百 姓 , 好 像 羊 群 一 般 。

Q1:今天早上你要如何“提說”,“記念”,“思想”,“默念”上帝的作爲?

帖 撒 羅 尼 迦 後 書 1

1 保 羅 、 西 拉 、 提 摩 太 寫 信 給 帖 撒 羅 尼 迦 在 神 我 們 的 父 與 主 耶 穌 基 督 裡 的 教 會 。

2 願 恩 惠 、 平 安 從 父 神 和 主 耶 穌 基 督 歸 與 你 們 !

3 弟 兄 們 , 我 們 該 為 你 們 常 常 感 謝 神 , 這 本 是 合 宜 的 ; 因 你 們 的 信 心 格 外 增 長 , 並 且 你 們 眾 人 彼 此 相 愛 的 心 也 都 充 足 。

4 甚 至 我 們 在 神 的 各 教 會 裡 為 你 們 誇 口 , 都 因 你 們 在 所 受 的 一 切 逼 迫 患 難 中 , 仍 舊 存 忍 耐 和 信 心 。

5 這 正 是 神 公 義 判 斷 的 明 證 , 叫 你 們 可 算 配 得 神 的 國 ; 你 們 就 是 為 這 國 受 苦 。

6 神 既 是 公 義 的 , 就 必 將 患 難 報 應 那 加 患 難 給 你 們 的 人 ;

7 也 必 使 你 們 這 受 患 難 的 人 與 我 們 同 得 平 安 。 那 時 , 主 耶 穌 同 他 有 能 力 的 天 使 從 天 上 在 火 燄 中 顯 現 ,

8 要 報 應 那 不 認 識 神 和 那 不 聽 從 我 主 耶 穌 福 音 的 人 。

9 他 們 要 受 刑 罰 , 就 是 永 遠 沉 淪 , 離 開 主 的 面 和 他 權 能 的 榮 光 。

10 這 正 是 主 降 臨 、 要 在 他 聖 徒 的 身 上 得 榮 耀 , 又 在 一 切 信 的 人 身 上 顯 為 希 奇 的 那 日 子 。 ( 我 們 對 你 們 作 的 見 證 , 你 們 也 信 了 。 )

11 因 此 , 我 們 常 為 你 們 禱 告 , 願 我 們 的 神 看 你 們 配 得 過 所 蒙 的 召 , 又 用 大 能 成 就 你 們 一 切 所 羨 慕 的 良 善 和 一 切 因 信 心 所 做 的 工 夫 ;

12 叫 我 們 主 耶 穌 的 名 在 你 們 身 上 得 榮 耀 , 你 們 也 在 他 身 上 得 榮 耀 , 都 照 著 我 們 的 神 並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恩 。

Q2:神的話如何激勵和安慰在患難中的人?你有過這樣的經曆嗎?

荣耀主名

經文: 叫我们主耶稣的名在你们身上得荣耀,你们也在他身上得荣耀,都照着我们的神并主耶稣基督的恩。 - 帖撒罗尼迦后书1:12

说到主的荣耀,我想到他的圣洁、大能、美善和慈爱。正值春回大地的季节,看着屋后高尔夫球场从寒冬中的一片焦黄慢慢地变成一片翠绿;看到那些不畏寒的花儿,已经开始争奇斗艳;仰望那湛蓝的天空,听着百鸟鸣唱,不禁要赞美神。是啊,在斗转星移中,我们每天感受着神的大能,他将宇宙万物托在手中,即使在黑夜中,我们也不需要怀疑黎明必然到来。

这位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又是那道成了肉身的主。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了医治;因他在十架上的救赎,我们得以称义,成为圣洁。那么作为主的门徒,我们如何荣耀他的名呢?其实答案挺简单,就是效法主耶稣。他是柔和谦卑的主,他满有慈爱和怜悯,他也是公义圣洁的主。主啊,愿我们能活出你的样式,让我们的身上能散发出你的馨香,以至于当别人看见我们的时候,就能认出是主的门徒,让更多的人被你的名吸引,愿荣耀颂赞都归给你!

门徒如何在主身上得荣耀呢? 我想到主耶稣荣耀进圣城时骑的小驴驹。这只小驴驹从来没有被人骑过,却因着它的顺服,成了主耶稣荣耀中的一部分。作为门徒,靠我们自己的能力不能做什么。然而在教会中与弟兄姊妹互为肢体,一起服事主,是何等有福的事。三福是过去几年中给我印象最深也是最喜乐的一项服事。每当有新的朋友愿意敞开心门接受主的救恩的时候,同工们就大有欢喜、快乐,天上的天使也和我们一同欢喜、快乐。这个时候我们是多么的感恩,是主让我们在他的圣工中有份。这就是在主的身上得荣耀吧。

亲爱的主,你是那荣耀的君王,请帮助我们,让我们珍惜作主门徒的名分,愿我们所做的都讨你的喜悦。愿你的名得着荣耀,阿门!

—— 南堂 罗明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