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 74 :12神自古以來爲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帖前 3:7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詩 篇 74

1 ( 亞 薩 的 訓 誨 詩 。 ) 神 啊 , 你 為 何 永 遠 丟 棄 我 們 呢 ? 你 為 何 向 你 草 場 的 羊 發 怒 , 如 煙 冒 出 呢 ?

2 求 你 記 念 你 古 時 所 得 來 的 會 眾 , 就 是 你 所 贖 ﹔ 作 你 產 業 支 派 的 , 並 記 念 你 向 來 所 居 住 的 錫 安 山 。

3 求 你 舉 步 去 看 那 日 久 荒 涼 之 地 , 仇 敵 在 聖 所 中 所 行 的 一 切 惡 事 。

4 你 的 敵 人 在 你 會 中 吼 叫 ; 他 們 豎 了 自 己 的 旗 為 記 號 。

5 他 們 好 像 人 揚 起 斧 子 , 砍 伐 林 中 的 樹 。

6 聖 所 中 一 切 雕 刻 的 , 他 們 現 在 用 斧 子 錘 子 打 壞 了 。

7 他 們 用 火 焚 燒 你 的 聖 所 , 褻 瀆 你 名 的 居 所 , 拆 毀 到 地 。

8 他 們 心 裡 說 : 我 們 要 盡 行 毀 滅 ; 他 們 就 在 遍 地 把 神 的 會 所 都 燒 燬 了 。

9 我 們 不 見 我 們 的 標 幟 , 不 再 有 先 知 ; 我 們 內 中 也 沒 有 人 知 道 這 災 禍 要 到 幾 時 呢 !

10 神 啊 , 敵 人 辱 罵 要 到 幾 時 呢 ? 仇 敵 褻 瀆 你 的 名 要 到 永 遠 麼 ?

11 你 為 甚 麼 縮 回 你 的 右 手 ? 求 你 從 懷 中 伸 出 來 , 毀 滅 他 們 。

12 神 自 古 以 來 為 我 的 王 , 在 地 上 施 行 拯 救 。

13 你 曾 用 能 力 將 海 分 開 , 將 水 中 大 魚 的 頭 打 破 。

14 你 曾 砸 碎 鱷 魚 的 頭 , 把 他 給 曠 野 的 禽 獸 ( 禽 獸 : 原 文 是 民 ) 為 食 物 。

15 你 曾 分 裂 磐 石 , 水 便 成 了 溪 河 ; 你 使 長 流 的 江 河 乾 了 。

16 白 晝 屬 你 , 黑 夜 也 屬 你 ; 亮 光 和 日 頭 是 你 所 預 備 的 。

17 地 的 一 切 疆 界 是 你 所 立 的 ; 夏 天 和 冬 天 是 你 所 定 的 。

18 耶 和 華 啊 , 仇 敵 辱 罵 , 愚 頑 民 褻 瀆 了 你 的 名 , 求 你 記 念 這 事 。

19 不 要 將 你 斑 鳩 的 性 命 交 給 野 獸 ; 不 要 永 遠 忘 記 你 困 苦 人 的 性 命 。

20 求 你 顧 念 所 立 的 約 , 因 為 地 上 黑 暗 之 處 都 滿 了 強 暴 的 居 所 。

21 不 要 叫 受 欺 壓 的 人 蒙 羞 回 去 ; 要 叫 困 苦 窮 乏 的 人 讚 美 你 的 名 。

22 神 啊 , 求 你 起 來 為 自 己 伸 訴 ! 要 記 念 愚 頑 人 怎 樣 終 日 辱 罵 你 。

23 不 要 忘 記 你 敵 人 的 聲 音 ; 那 起 來 敵 你 之 人 的 喧 嘩 時 常 上 升 。

Q1:詩人亞薩在本篇中描述了多少選民所受的災難?神是如何拯救他們的?神是如何拯救你的?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3

1 我 們 既 不 能 再 忍 , 就 願 意 獨 自 等 在 雅 典 ,

2 打 發 我 們 的 兄 弟 在 基 督 福 音 上 作 神 執 事 的 ( 有 古 卷 作 : 與 神 同 工 的 ) 提 摩 太 前 去 , 堅 固 你 們 , 並 在 你 們 所 信 的 道 上 勸 慰 你 們 ,

3 免 得 有 人 被 諸 般 患 難 搖 動 。 因 為 你 們 自 己 知 道 我 們 受 患 難 原 是 命 定 的 。

4 我 們 在 你 們 那 裡 的 時 候 , 預 先 告 訴 你 們 , 我 們 必 受 患 難 , 以 後 果 然 應 驗 了 , 你 們 也 知 道 。

5 為 此 , 我 既 不 能 再 忍 , 就 打 發 人 去 , 要 曉 得 你 們 的 信 心 如 何 , 恐 怕 那 誘 惑 人 的 到 底 誘 惑 了 你 們 , 叫 我 們 的 勞 苦 歸 於 徒 然 。

6 但 提 摩 太 剛 才 從 你 們 那 裡 回 來 , 將 你 們 信 心 和 愛 心 的 好 消 息 報 給 我 們 , 又 說 你 們 常 常 記 念 我 們 , 切 切 的 想 見 我 們 , 如 同 我 們 想 見 你 們 一 樣 。

7 所 以 弟 兄 們 , 我 們 在 一 切 困 苦 患 難 之 中 , 因 著 你 們 的 信 心 就 得 了 安 慰 。

8 你 們 若 靠 主 站 立 得 穩 , 我 們 就 活 了 。

9 我 們 在 神 面 前 , 因 著 你 們 甚 是 喜 樂 , 為 這 一 切 喜 樂 , 可 用 何 等 的 感 謝 為 你 們 報 答 神 呢 ?

10 我 們 晝 夜 切 切 的 祈 求 , 要 見 你 們 的 面 , 補 滿 你 們 信 心 的 不 足 。

11 願 神 我 們 的 父 和 我 們 的 主 耶 穌 一 直 引 領 我 們 到 你 們 那 裡 去 。

12 又 願 主 叫 你 們 彼 此 相 愛 的 心 , 並 愛 眾 人 的 心 都 能 增 長 、 充 足 , 如 同 我 們 愛 你 們 一 樣 ;

13 好 使 你 們 當 我 們 主 耶 穌 同 他 眾 聖 徒 來 的 時 候 , 在 我 們 父 神 面 前 , 心 裡 堅 固 , 成 為 聖 潔 , 無 可 責 備 。

Q2:你相信你的信心可以成爲對周圍處于困苦患難之人的安慰嗎?舉例說說。

患难中靠主站立

經文: 好使你们当我们主耶稣同他众圣徒来的时候,在我们父神面前心里坚固,成为圣洁,无可责备! - 帖撒罗尼迦前书3:13

使徒保罗在二次传道旅行中来到了帖撒罗尼迦。在那里的犹太人的会堂中,按着圣经,一连三个安息日向犹太人传福音。其中有很多人信主得救。另有一些不信的犹太人反对保罗,最终将保罗和西拉逼走。其实保罗在毕生传福音的经历中,受到的逼迫何止是这些。所以他在对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中就讲到“因为你们自己知道,我们受患难原是命定的。”

信主成为神的儿女,就会让我们在这世上一切的事中都有顺利、平安、成功吗?其实保罗已经给出了答案。当患难临到我们的时候,我们的信心会不会动摇呢? 保罗知道帖撒罗尼迦教会当时所处的环境,他就为他们担心,因为自己受到撒旦的阻挠而不能亲自前去探望。他就请提摩太去坚固他们,在真道上劝慰他们。提摩太返回时,将帖撒罗尼迦教会有信心和爱心的好消息带回来,让保罗满有喜乐。

最近教会的归纳法查经学习中,读到大卫为了躲避其子押沙龙的追杀,就逃离耶路撒冷。在危难中,他却坚信耶和华是他四围的盾牌,他坚信神能保守看顾他,无论是在他睡着还是醒着的时候。反过来,所罗巴伯和约书亚带领的以色列民,欲重建被毁的圣殿,但是因为多方阻拦,他们的信心却受到极大的挑战,重建圣殿的工作也因此被耽误了16年。

我们在过去也肯定或多或少地经历过患难或者困难。我们是否在困难的环境中有不动摇地盼望,单单信靠耶稣基督呢?记得很多年前,我在工作中面临公司裁员的境况,虽然最终我没有受到影响,却在过程中每天都心中忐忑,整个人都比较消沉。神真是通过这件事来考验我的信心。

天父,向你献上感谢,你是掌管一切的主,你给我们的供应丰富。求主帮助我们在患难中继续能够来仰望你。求主来坚固我们的信心,靠着主来过这世上的每一天,阿门!

—— 仁爱小组 陈悦丰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