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2021

每日金句

【箴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帖前1:3】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地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


箴 言 22

1 美 名 勝 過 大 財 ; 恩 寵 強 如 金 銀 。

2 富 戶 窮 人 在 世 相 遇 , 都 為 耶 和 華 所 造 。

3 通 達 人 見 禍 藏 躲 ; 愚 蒙 人 前 往 受 害 。

4 敬 畏 耶 和 華 心 存 謙 卑 , 就 得 富 有 、 尊 榮 、 生 命 為 賞 賜 。

5 乖 僻 人 的 路 上 有 荊 棘 和 網 羅 ; 保 守 自 己 生 命 的 , 必 要 遠 離 。

6 教 養 孩 童 , 使 他 走 當 行 的 道 , 就 是 到 老 他 也 不 偏 離 。

7 富 戶 管 轄 窮 人 ; 欠 債 的 是 債 主 的 僕 人 。

8 撒 罪 孽 的 , 必 收 災 禍 ; 他 逞 怒 的 杖 也 必 廢 掉 。

9 眼 目 慈 善 的 , 就 必 蒙 福 , 因 他 將 食 物 分 給 窮 人 。

10 趕 出 褻 慢 人 , 爭 端 就 消 除 ; 紛 爭 和 羞 辱 也 必 止 息 。

11 喜 愛 清 心 的 人 因 他 嘴 上 的 恩 言 , 王 必 與 他 為 友 。

12 耶 和 華 的 眼 目 眷 顧 聰 明 人 , 卻 傾 敗 奸 詐 人 的 言 語 。

13 懶 惰 人 說 : 外 頭 有 獅 子 ; 我 在 街 上 就 必 被 殺 。

14 淫 婦 的 口 為 深 坑 ; 耶 和 華 所 憎 惡 的 , 必 陷 在 其 中 。

15 愚 蒙 迷 住 孩 童 的 心 , 用 管 教 的 杖 可 以 遠 遠 趕 除 。

16 欺 壓 貧 窮 為 要 利 己 的 , 並 送 禮 與 富 戶 的 , 都 必 缺 乏 。

17 你 須 側 耳 聽 受 智 慧 人 的 言 語 , 留 心 領 會 我 的 知 識 。

18 你 若 心 中 存 記 , 嘴 上 咬 定 , 這 便 為 美 。

19 我 今 日 以 此 特 特 指 教 你 , 為 要 使 你 倚 靠 耶 和 華 。

20 謀 略 和 知 識 的 美 事 , 我 豈 沒 有 寫 給 你 麼 ?

21 要 使 你 知 道 真 言 的 實 理 , 你 好 將 真 言 回 覆 那 打 發 你 來 的 人 。

22 貧 窮 人 , 你 不 可 因 他 貧 窮 就 搶 奪 他 的 物 , 也 不 可 在 城 門 口 欺 壓 困 苦 人 ;

23 因 耶 和 華 必 為 他 辨 屈 ; 搶 奪 他 的 , 耶 和 華 必 奪 取 那 人 的 命 。

24 好 生 氣 的 人 , 不 可 與 他 結 交 ; 暴 怒 的 人 , 不 可 與 他 來 往 ;

25 恐 怕 你 效 法 他 的 行 為 , 自 己 就 陷 在 網 羅 裡 。

26 不 要 與 人 擊 掌 , 不 要 為 欠 債 的 作 保 。

27 你 若 沒 有 甚 麼 償 還 , 何 必 使 人 奪 去 你 睡 臥 的 床 呢 ?

28 你 先 祖 所 立 的 地 界 , 你 不 可 挪 移 。

29 你 看 見 辦 事 殷 勤 的 人 麼 ? 他 必 站 在 君 王 面 前 , 必 不 站 在 下 賤 人 面 前 。

Q1: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産業,你是否每天刻意花時間與孩子們一起或專門爲成人的兒女禱告?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1

1 保 羅 、 西 拉 、 提 摩 太 寫 信 給 帖 撒 羅 尼 迦 在 父 神 和 主 耶 穌 基 督 裡 的 教 會 。 願 恩 惠 平 安 歸 與 你 們 !

2 我 們 為 你 們 眾 人 常 常 感 謝 神 , 禱 告 的 時 候 提 到 你 們 ,

3 在 神 我 們 的 父 面 前 , 不 住 的 記 念 你 們 因 信 心 所 做 的 工 夫 , 因 愛 心 所 受 的 勞 苦 , 因 盼 望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所 存 的 忍 耐 。

4 被 神 所 愛 的 弟 兄 阿 , 我 知 道 你 們 是 蒙 揀 選 的 ;

5 因 為 我 們 的 福 音 傳 到 你 們 那 裡 , 不 獨 在 乎 言 語 , 也 在 乎 權 能 和 聖 靈 , 並 充 足 的 信 心 , 正 如 你 們 知 道 、 我 們 在 你 們 那 裡 , 為 你 們 的 緣 故 是 怎 樣 為 人 。

6 並 且 你 們 在 大 難 之 中 , 蒙 了 聖 靈 所 賜 的 喜 樂 , 領 受 真 道 就 效 法 我 們 , 也 效 法 了 主 ;

7 甚 至 你 們 作 了 馬 其 頓 和 亞 該 亞 所 有 信 主 之 人 的 榜 樣 。

8 因 為 主 的 道 從 你 們 那 裡 已 經 傳 揚 出 來 。 你 們 向 神 的 信 心 不 但 在 馬 其 頓 和 亞 該 亞 , 就 是 在 各 處 也 都 傳 開 了 ; 所 以 不 用 我 們 說 甚 麼 話 。

9 因 為 他 們 自 己 已 經 報 明 我 們 是 怎 樣 進 到 你 們 那 裡 , 你 們 是 怎 樣 離 棄 偶 像 , 歸 向 神 , 要 服 事 那 又 真 又 活 的 神 ,

10 等 候 他 兒 子 從 天 降 臨 , 就 是 他 從 死 裡 復 活 的 ─ 那 位 救 我 們 脫 離 將 來 忿 怒 的 耶 穌 。

Q2: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在面臨逼迫時是如何堅守真道的? 從他們身上我們學到了什麽?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經文: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被神所愛的弟兄阿,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帖撒羅尼迦前書 1:3-4

帖撒羅尼迦是保羅第二次宣道旅行時去過的,是馬其頓的首府。在去帖撒羅尼迦前,他和西拉在腓利比被棍打、被監禁。出監以後,他們立刻到了帖撒羅羅尼迦。那時雖然身上還是傷痕纍纍,保羅仍然照例到當地猶太人的會堂,一連三個安息日,根據聖經傳講耶穌基督受死復活的救恩信息,很多人因此得救。但不幸又遭到當地猶太人的阻擾和逼迫,只得前往庇哩亞,在那裡他們繼續被從帖撒羅尼迦趕來的猶太人干擾,保羅於是前往雅典,哥林多,以弗所等地傳福音。他到雅典後,因惦念著在帖撒羅尼迦的信徒,特別派提摩太到那裡去堅固他們的信心。提摩太回來的時候,保羅已經身在哥林多了。聽到提摩太的報告,知道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們,雖然只聽過他三個安息日的證道,已經真心接受福音,並且信心堅固、充滿愛心,保羅真是喜出望外,於是寫了他給教會的第一封書信給那裡的教會。信裡他對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們稱讚勸勉有加,他說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造成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被神所愛的弟兄阿,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從這段初期教會的歷史裡,我們不難看到很多神的奇妙作為。從他們對保羅不斷的干擾和逼迫,可以看出住在帖撒羅羅尼迦的猶太人是極端保守的。但他們中間竟有一部分人只聽了保羅三天的救恩信息後就全心全意地接受了,並且信心堅固充滿愛心,這不能說不是一個神蹟。他們之所以願意接納一個外來的,素不相識的保羅,不是因為他容貌俊美,一表人才,(事實上,他說自己是一個其貌不揚的人。林後10:10) 而是因為他們看到神的生命在他裡面。(那是因為耶穌基督曾經親自向他顯現,並且花三年時間教導他。加1:17-18) 他們之所以願意聽保羅傳講信息,不是因為他有三寸不爛之舌,(事實上,他說自己是一個言語粗俗的人。林後10:10) 而是因為聖靈在他們心裡做工,吸引著他們。他們之所以願意接受保羅所傳的救恩信息,不是因為他傳講了什麼高深的哲理,而是因為聖靈開了他們心裡的眼睛。所以他們的信心是有根有基的,難怪他們可以在受到很多外來的壓力和逼迫的時候,仍然能存心忍耐,堅守他們的信仰。
可見我們傳福音,不是靠自己的口才,不是靠自己的智慧,不是靠自己的學問,而是要靠神的大能。我們靠自己的口才、智慧、和學問,可能使人一時相信,但那種信心不一定能持久或經得起考驗。我們看大佈道家葛理翰生前佈道時講的道,都是非常簡單的,但每次都有幾百人決志信主,為什麼?不是因為他講得多麼生動,而是因為在他佈道以前聖靈已经開始在人們的心裡動工了。聖靈動工,是因為有成千上萬的人早已長時間為要去參加的人付上了關懷和禱告的代價。當他在佈道會裡講道的時候,聖靈繼續做感動和催逼的工作,使聽的人不得不在神面前降服。
在出去傳福音以前,讓我們預備自己,將生命與主相連接,帶著基督馨香之氣,反映神的容光,付上關懷和禱告的代價,讓神自己做感動和改變的工作吧!
--梅溪小组 谷文琦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