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68: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使徒行傳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


詩篇 68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

1 願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
2 他們被驅逐,如煙被風吹散;惡人見神之面而消滅,如蠟被火熔化。
3 惟有義人必然歡喜,在神面前高興快樂。
4 你們當向神唱詩,歌頌他的名;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路。他的名是耶和華,要在他面前歡樂!
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7 神啊,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在曠野行走。(細拉)
8 那時,地見神的面而震動,天也落雨;西乃山見以色列神的面也震動。
9 神啊,你降下大雨;你產業以色列疲乏的時候,你使他堅固。
10 你的會眾住在其中;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11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12 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的。
13 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翎毛鍍黃金一般。
14 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勢如飄雪在撒們。
15 巴珊山是神的山;巴珊山是多峰多嶺的山。
16 你們多峰多嶺的山哪,為何斜看神所願居住的山?耶和華必住這山,直到永遠!
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乃聖山一樣。
18 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細拉)
20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21 但神要打破他仇敵的頭,就是那常犯罪之人的髮頂。
22 主說:「我要使眾民從巴珊而歸,使他們從深海而回,
23 使你打碎仇敵,你的腳踹在血中,使你狗的舌頭從其中得份。」
24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的王;人已經看見你行走,進入聖所。
25 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
26 從以色列源頭而來的,當在各會中稱頌主神!
27 在那裡,有統管他們的小便雅憫,有猶大的首領和他們的群眾,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
28 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賜的;神啊,求你堅固你為我們所成全的事!
29 因你耶路撒冷的殿,列王必帶貢物獻給你。
30 求你叱喝蘆葦中的野獸和群公牛,並列邦中的牛犢。把銀塊踹在腳下;神已經趕散好爭戰的列邦。
31 埃及的公侯要出來朝見神;古實人要急忙舉手禱告。
32 世上的列國啊,你們要向神歌唱;願你們歌頌主!
33 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他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
34 你們要將能力歸給神。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蒼。
35 神啊,你從聖所顯為可畏;以色列的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Q1: 當我重擔壓肩的時候,我是不是明白,其實主是在和我一起背負這個重擔?


使徒行傳 12

1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
2 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3 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
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裡,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
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
6 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鏈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
7 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鏈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8 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做。天使又說:「披上外衣,跟著我來。」
9 彼得就出來跟著他,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只當見了異象。
10 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11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12 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13 彼得敲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探聽,
14 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的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
15 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地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
16 彼得不住地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他,就甚驚奇。
17 彼得擺手,不要他們作聲,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又說:「你們把這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於是出去,往別處去了。
18 到了天亮,兵丁擾亂得很,不知道彼得往哪裡去了。
19 希律找他,找不著,就審問看守的人,吩咐把他們拉去殺了。後來希律離開猶太,下該撒利亞去,住在那裡。
20 希律惱怒推羅、西頓的人。他們那一帶地方是從王的地土得糧,因此就託了王的內侍臣伯拉斯都的情,一心來求和。
21 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對他們講論一番。
22 百姓喊著說:「這是神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
23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
24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25 巴拿巴和掃羅辦完了他們供給的事,就從耶路撒冷回來,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Q2: 你知道幾位現在爲主坐監的主仆?你願不願意告訴在你的小組裏的弟兄姐妹?我們該不該常爲他們切切地禱告神?我們該爲他們禱告什麽呢?



試煉中的信心

經文: 「 這時候,彼得清醒過來,說:『現在我確實知道主派了他的天使來,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民眾所期待的一切事。』」使徒行傳 12:11



 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使徒行傳第12章是講述有關彼得神奇出監獄的故事,這段經文當時的狀況是希律王迫害教會, 剛殺了雅各, 彼得在這時被抓下監獄, 希律王要在逾越節後提他辦他, 在整章中, 我看到彼得在危難時對神的信心, 和神對彼得的保護與預備, 對我有很大的鼓勵與提醒.



 1. 祂是安慰的神: 彼得雖然被監禁起來,希律王要辦他,依人來看,彼得該是何等的憂傷難過,何等的寂寞孤單!然而神藉著教會安慰了他:因為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懇切的為他禱告, 禱告在聖靈裡面,是彼此相通的;因為我們的神是活的神,他無所不在;我們的禱告也就成為活的禱告,而無所不通了,「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林後1:4-5)



 2. 祂是賜安息的神: 在第6節「今夜一過,彼得就要被提辦了。鐵鍊鎖著,兵丁看著」,如果是一般人,將會焦急似火,坐臥不寧,哪裡還能睡得著覺呢?然而彼得在這氣氛最緊張,生命受威脅的情形之下,彼得還能處之泰然,安睡無慮. 我們呢? 在苦難中受試煉的時候,有彼得那樣的信心嗎? 能安靜地等候神嗎?「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他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卅15)



 3. 祂是拯救的神: 從第7-11節看到神如何鞤助彼得離開險境, 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當我們在試煉中,我們可以不要擔憂嗎? 可以相信神必安排一切嗎? 可以完全順服, 沒有自己的意思,不按自己的意思走嗎? 就像彼得那樣的順服天使,跟從天使,就可以從患難中平安出來了! 然而我們願意放下ㄧ切, 完全讓神來掌權嗎? 「耶和華阿!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我往那裡藏身。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耶和華阿!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因我是你的僕人。」(詩143:9-12)



 透過彼得的故事, 相信神並不是簡單地要把一些苦難加給我們,祂乃是要借著苦難來試煉我們,好使我們的信心越發堅固,成為金銀寶石,成為貴重的器皿。彼得為主重用了,因為他被主試煉過。他在受試煉的時候,毫不憂愁,乃是靠神保守他。神從前怎樣保守彼得,相信我們在苦難中,只要我們倚靠神,神也要保守我們, 因神說: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阿們!

—— 漁夫小組 董娟如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