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62: 1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使徒行傳 6 : 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詩篇 62 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

1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2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動搖。
3 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
4 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細拉)
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6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動搖。
7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8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9 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10 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11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
12 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Q1: 詩人在困難環境中是如何信靠神的?如果我們身處困境,這首詩篇對我們如何去面對困境有什麽幫助?


使徒行傳 6

1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5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8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9 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力山太、基利家、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10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11 就買出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神的話。」
12 他們又聳動了百姓、長老,並文士,就忽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去,
13 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說話,不住地蹧踐聖所和律法。
14 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
15 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Q2: 思想在目前階段,你如何來爲興旺神的道做事呢?



安靜專等候神

經文: 「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 祂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動搖。」詩篇 62: 1-2



 詩篇六十二篇是大衛逃難時候寫的,在逃避押沙龍的追殺,詩人面對「他們彼此商議」,要「從尊位上把他推下去」的危險時,不是驚惶地想辦法、找出路,也不是失望、憂傷、自艾自憐地問「神啊, 為什麼這樣的苦難會臨到我身上?」 而是「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這是一篇神兒女專心仰望神的動人詩篇。



 這一年多來,世界的動蕩,新冠瘟疫的爆發給我們所有人的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改變,在我們的周圍有人染上了疾病,小組有弟兄姐妹失去了工作,為家裡面的瑣事愁煩,為公司裡上下級,周圍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而糾結,生命中有許多事情令我們感到憂傷、無助和煩躁不安,縱然我們的口沈默不語,但心卻很紛亂。詩人在這裡告訴我們,只有我們的「心默默無聲」安靜下來,才能「專等候神」。



 因為惟獨神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這不僅是信心的表達,也是對這個世界的宣告。對於我們來說,「 唯獨 」意味著我們放棄那些要憑藉屬世的、屬血氣的掙紮努力,因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只有單單來仰望神,我們就會發現:「洪水泛濫時,耶和華坐著為王」,神的應許永不改變,他的恩典足夠我們用。



 「 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這是約瑟在遭遇被哥哥們賣到埃及為奴,被主家誣陷蒙冤入獄之後所說的一句話,也是給今天我們每一位神兒女的安慰和勸勉,無論有什麼事臨到你,總要記得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無論遭遇多少難處,總要「心默默無聲」在「專等候神」,即使有時我們會軟弱跌倒,但我們必不很動搖。因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可能有時我們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一些事, 但是要知道, 在一個愛神的人生命中任何事的發生都不是徒然的, 因為神要藉著各樣的環境煉淨我們,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我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更像主耶穌基督,並與他更親密。

—— 良善小組 陸軍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