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9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61: 2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使徒行傳 5 : 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詩篇 6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1 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2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3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4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祕處!(細拉)
5 神啊,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
6 你要加添王的壽數;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
7 他必永遠坐在神面前;願你預備慈愛和誠實保佑他!
8 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

Q1: 我是否在困境心中發昏時,呼求主作我的高臺?我是否回顧主一生的眷顧,不再懼怕眼前的困難?我是否向主許願,一生事奉祂,並不偏離?


使徒行傳 5

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份,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份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份呢?
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做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7 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8 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就是這些。」
9 彼得說:「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10 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邊。
11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或作:信的人)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
13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14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什麼人身上。
16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
18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19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20 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21 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裡去教訓人。大祭司和他的同人來了,叫齊公會的人和以色列族的眾長老,就差人到監裡去,要把使徒提出來。
22 但差役到了,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稟報說:
23 「我們看見監牢關得極妥當,看守的人也站在門外;及至開了門,裡面一個人都不見。」
24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這話,心裡犯難,不知這事將來如何。
25 有一個人來稟報說:「你們收在監裡的人,現在站在殿裡教訓百姓。」
26 於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帶使徒來,並沒有用強暴,因為怕百姓用石頭打他們。
27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
28 「我們不是嚴嚴地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作: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33 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
34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
35 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
36 從前丟大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
37 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38 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
39 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40 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
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Q2: 在「真理失落的世代」裏,我們是否預備好要宣講真理,明白自己是地上的鹽和世上的光?



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經文: 「 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我心裏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詩篇 61:2



 詩篇61到64篇都是大衛在面對極大難處甚至死亡危機時,仍然相信神,依靠神的拯救,呼求禱吿神,最後將贊美歸于天國的王-大衛的後裔-耶稣基督。在這紀念基督受難複活的時節中,讀這些詩歌,更顯得意義深遠。與後邊三首詩相同,詩篇61篇是一首個人詩,而不是集體的詩。第六節中所指的王,雖然是用第三人稱,但很可能是大衛本人所寫。他可能當時身處困境,處于某種試煉當中,很可能是逃離王宮後流亡的某個時期。讀這首詩的唯一印象是,詩歌者身處困境,但其盼望仍然在神那裏。神就是那最高的磐石-拯救的磐石。詩人從遠處看見了在那存到永遠的拯救。



 當我們在難處中,是否也能與大衛一樣相信在高處的那塊磐石嗎?也許你正在難處中,或者將要經曆一生中最巨大的挑戰。也許你已經很努力了,現在很累了,卻不知前途、命運會如何,你多麽希望找到休息之所。當你行走人生的長路,精神和體力都疲憊時,你多麽想有一塊穩妥的磐石可以依靠。你要知道,主耶稣基督就是這高處的磐石!即使到了世界的盡頭,你仍可以呼求耶稣基督。因爲祂就是那更高的磐石,依靠祂,祂就必帶你走過軟弱,越過疾病或死亡的陰影。更高,因爲祂來自于高天的榮耀中,雖然祂曾甘願卑微成爲人的式樣;更高,因爲祂有至高的權柄,雖然祂曾甘願爲你我的罪流血舍命,死在高高的十字架上,經曆至高的痛苦;更高,因爲祂完全服從神的崇高旨意;更高,因爲他在三天後複活,父神讓祂擄掠了仇敵而升上了高天;更高,更是因爲祂現在正坐在高天之上父神的右邊,日夜不停地爲衆聖徒,包括爲你、爲我代求。



 禱告: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即使人會有軟弱、疾病、前景不明,家庭和子女也可能充滿問題和難處,我仍然願意讓神來使用,成全神在我身上的旨意,完成神的使命。因為神喜悅使用軟弱的人,來彰顯祂的榮耀;而且,我深深相信,祂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必顯得完全。

—— En Gedi Group Ben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