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59: 17 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神是我的高台,是賜恩與我的神。

使徒行傳 3 : 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詩篇 59 掃羅打發人窺探大衛的房屋,要殺他。那時,大衛用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1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
2 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
3 因為,他們埋伏要害我的命;有能力的人聚集來攻擊我。耶和華啊,這不是為我的過犯,也不是為我的罪愆。
4 我雖然無過,他們預備整齊,跑來攻擊我。求你興起鑒察,幫助我!
5 萬軍之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求你興起,懲治萬邦!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細拉)
6 他們晚上轉回,叫號如狗,圍城繞行。
7 他們口中噴吐惡言,嘴裡有刀;他們說:「有誰聽見?」
8 但你——耶和華必笑話他們;你要嗤笑萬邦。
9 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神是我的高台。
10 我的神要以慈愛迎接我;神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
11 不要殺他們,恐怕我的民忘記。主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四散,且降為卑。
12 他們口中的罪和嘴裡的言語,並咒罵虛謊的話,願他們在驕傲之中被纏住了。
13 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致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細拉)
14 到了晚上,任憑他們轉回;任憑他們叫號如狗,圍城繞行。
15 他們必走來走去,尋找食物,若不得飽就終夜在外。
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台,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17 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神是我的高台,是賜恩與我的神。

Q1: 我是否在各樣境遇中,仍然選擇歌頌我的主?倚靠主作我的高台? 求主將大衛的信心賜給我,使我在逆境苦難中,仍能高唱你的大慈愛?


使徒行傳 3

1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2 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3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5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
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7 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8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9 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
10 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11 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很覺希奇。
12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或作:兒子)耶穌;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
14 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凶手給你們。
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
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17 弟兄們,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
18 但神曾藉眾先知的口,預言基督將要受害,就這樣應驗了。
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20 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
21 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22 摩西曾說:『主——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聽從。
23 凡不聽從那先知的,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
24 從撒母耳以來的眾先知,凡說預言的,也都說到這些日子。
25 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
26 神既興起他的僕人,(或作:兒子),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Q2: 當人們看到我們的時候,他們是否被主耶稣同在的大能所吸引?我們是否能讓人看見從耶穌基督來的見証?



聖靈充滿,才能得著能力

經文: 「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于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贊美神。」使徒行傳 3: 6-8



 使徒彼得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那一位生來是瘸腿、絕不敢幻想求得醫治的病人, 能夠立刻腳和踝骨健壯了,就跳起來,又行走。他走著,跳著,贊美神。 這是講到,當主升天後的五旬節,使徒們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得以奉主的名,醫病、趕鬼、行異能,放膽傳講主的道,使福音遍傳。



 奉主的名,就是宣告主的權柄,承接主的托付, 彰顯主的大能。彼得在使徒行傳 3 章16 節告訴我們 “我們因信祂的名,祂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祂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衆人面前全然好了。” 使徒們有全備的信,被聖靈充滿, 所以非常笃定,愛主所愛, 遵行神的旨意,因而神能夠通過他們顯出神迹奇事。



 要成爲使徒那樣有堅固信心和聖靈能力的門徒,一點都不容易,也不是靠自己就能達成的。我們並不是天生就能成爲屬靈人。在這個敗壞的世界裏,我們必須依靠主所賜的信心,全然信靠、依賴、仰望爲我們創始成終的救主。我省察自己,雖信主多年,卻在對主的信心與順服上,多有不足;信心比自己所以爲的要小,沒有讓主在我的生命中完全掌王權,沒有被聖靈充滿,以至爲病人禱告時,我沒有足夠的把握與底氣, 沒有使徒們那樣的笃定,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叫病人好起來。



 祈求主幫助我,帶領我,堅固我的信心, 聖靈充滿我, 使我能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神, 遵行神的旨意,在世界分別爲聖,過聖潔得勝的生活,成爲主可用的器皿。也與主同行,憐愛失喪的靈魂,勸人與神和好,傳揚主名, 使主得榮耀!

—— 008小組 林大天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