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54: 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馬太福音 26 : 13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


詩篇 54

1 (西弗人來對掃羅說:大衛豈不是在我們那裡藏身嗎?那時,大衛做這訓誨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神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
2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
3 因為,外人起來攻擊我,強暴人尋索我的命;他們眼中沒有神。(細拉)
4 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
5 他要報應我仇敵所行的惡;求你憑你的誠實滅絕他們。
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7 他從一切的急難中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也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Q1: 請你思想如何在急難中禱告呼求神?


馬太福音 26:1 - 16

1 耶穌說完了這一切的話,就對門徒說:
2 「你們知道,過兩天是逾越節,人子將要被交給人,釘在十字架上。」
3 那時,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聚集在大祭司稱為該亞法的院裡。
4 大家商議要用詭計拿住耶穌,殺他,
5 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民間生亂。」
6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
7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8 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
9 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10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11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12 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
13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
14 當下,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
15 說:「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
16 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Q2: 從馬利亞香膏抹主這個事件,我們領悟到了計麼?



比香膏更美的愛

經文:


 「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詩篇 54: 2


 「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馬太福音26:7




 詩篇第54篇,是一首祈求神拯救的詩。大衛祈求神的幫助和保護,免於掃羅尋索他命。禱告是我們基督徒靈命的呼吸。沒有禱告,我們屬靈的生命就不能維持。禱告使我們親近神,因此神也更親近我們,如雅各書4:8所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通過禱告,神便在我們心裏運行他的大能大力,祂所完成的必遠超過我們所敢于祈求的,也必遠超過我們所能想象的。正如以弗所書3:20說的:“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禱告應該是向神降服,多於向神訴求、伸冤,所以大衛在這裏說道:“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贊你的名,這名本爲美好。”



 馬太福音26章6-13節講了一個極美的故事,一個愛的故事。一位女人拿出她珍藏的、本來是她出嫁要用的極爲貴重的香膏,膏抹在耶稣的身上。她獻出她的所有,表明她是多麽的愛耶稣基督。耶稣也明白她寶貴的奉獻,他說:“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爲“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他也要我們普天之下傳這福音的人,都要述說、記念她的奉獻。耶稣愛我們,他看見我們的內心,他極爲喜悅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他也記念我們爲他擺上的任何一點時間、金錢和精力。我們基督徒有耶稣基督這樣的主,是我們最大的福氣,因爲耶穌的愛是比那極貴的香膏更美。

—— 仁愛小組 吳宜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