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53: 9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路加福音 21: 8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


詩篇 53 大衛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

1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2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3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4 作孽的沒有知識嗎?他們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飯一樣,並不求告神。
5 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
6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Q1: 請你思想如何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尋求神?


路加福音 20

1 有一天,耶穌在殿裡教訓百姓,講福音的時候,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上前來,
2 問他說:「你告訴我們,你仗著什麼權柄作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3 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且告訴我。
4 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
5 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說,『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
6 若說『從人間來』,百姓都要用石頭打死我們,因為他們信約翰是先知。」
7 於是回答說:「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
8 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作這些事。」
9 耶穌就設比喻對百姓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住了許久。
10 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去,叫他們把園中當納的果子交給他。園戶竟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11 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也打了他,並且凌辱他,叫他空手回去。
12 又打發第三個僕人去,他們也打傷了他,把他推出去了。
13 園主說:『我怎麼辦呢?我要打發我的愛子去,或者他們尊敬他。』
14 不料,園戶看見他,就彼此商量說:『這是承受產業的,我們殺他吧,使產業歸於我們!』
15 於是把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治他們呢?
16 他要來除滅這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聽見的人說:「這是萬不可的!」
17 耶穌看著他們說:「經上記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什麼意思呢?
18 凡掉在那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那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19 文士和祭司長看出這比喻是指著他們說的,當時就想要下手拿他,只是懼怕百姓。
20 於是窺探耶穌,打發奸細裝作好人,要在他的話上得把柄,好將他交在巡撫的政權之下。
21 奸細就問耶穌說:「夫子,我們曉得你所講所傳都是正道,也不取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神的道。
22 我們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
23 耶穌看出他們的詭詐,就對他們說:
24 「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凱撒的。」
25 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26 他們當著百姓,在這話上得不著把柄,又希奇他的應對,就閉口無言了。
27 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有幾個來問耶穌說:
28 「夫子!摩西為我們寫著說:『人若有妻無子就死了,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9 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孩子死了;
30 第二個、第三個也娶過她;
31 那七個人都娶過她,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
32 後來婦人也死了。
33 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
34 耶穌說:「這世界的人有娶有嫁;
35 惟有算為配得那世界與從死裡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
36 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既是復活的人,就為神的兒子。
37 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
38 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為在他那裡(那裡:或作看來),人都是活的。」
39 有幾個文士說:「夫子!你說得好。」
40 以後他們不敢再問他什麼。
41 耶穌對他們說:「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42 詩篇上大衛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43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44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45 眾百姓聽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
46 「你們要防備文士。他們好穿長衣遊行,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安,又喜愛會堂裡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47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

路加福音 21

1 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裡,
2 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
3 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
4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5 有人談論聖殿是用美石和供物妝飾的,
6 耶穌就說:「論到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將來日子到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7 他們問他說:「夫子!什麼時候有這事呢?這事將到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呢?」
8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
9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
10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11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飢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12 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裡,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
13 但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
14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
15 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
16 連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
17 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
18 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
19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或作:必得生命)。」
20 「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就可知道它成荒場的日子近了。
21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城裡的應當出來,在鄉下的不要進城;
22 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使經上所寫的都得應驗。
23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
24 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
25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
26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27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28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29-30 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它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
31 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地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
32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3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4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35 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
36 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37 耶穌每日在殿裡教訓人,每夜出城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住宿。
38 眾百姓清早上聖殿,到耶穌那裡,要聽他講道。

Q2: 請思考在這末世混亂的世界中,我們當怎樣謹慎,不受假冒偽善以基督之名的迷惑?



神的孩子

經文: 「 耶稣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路加福音 20: 25



 記得初中時老師讓我們寫篇作文:我是 。 空格處由自己填寫。 例如可以寫我是醫生, 要求寫出如何成爲醫生, 當了醫生後會做些什麽。老師的目的是鼓勵同學們制定遠大的目標。



 在現實人士中我們在空格處填寫了許多角色, 例如: 我是職員,我是老板,我是父親,我是母親,我是弟兄,我是姐妹,…….作爲基督徒, 我會寫上我是神的孩子。哈利路亞,我是神的孩子, 不是因爲我做了什麽, 而是因爲神的恩典和揀選。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相信神的應許;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知道耶稣愛我,他愛永不變;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保惠師與我同在,帶領我禱告;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心中有愛和喜樂;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能不陷于試探;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他使我遠離過犯;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他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會挪去我眼中的梁木;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不會抱怨;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能留出時間,不怕麻煩;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能有溫柔節制;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知道無論誰當總統, 最終掌權的是我天父;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有忍耐和老練;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無論環境如何, 我的靈必被帶到青草地溪水旁;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有完全的平安和自由;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有永久的盼望;


 我是神的孩子, 所以我要贊美歌頌, 在地如天:國度, 權柄和榮耀都是你的, 直到永遠! 阿門!

—— 重生小組 郝岩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