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52: 9 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路加福音 19: 46 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詩篇 52

1 (以東人多益來告訴掃羅說:大衛到了亞希米勒家。那時,大衛做這訓誨詩,交與伶長。)勇士啊,你為何以作惡自誇?神的慈愛是常存的。
2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3 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不愛說公義。(細拉)
4 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
5 神也要毀滅你,直到永遠;他要把你拿去,從你的帳棚中抽出,從活人之地將你拔出。(細拉)
6 義人要看見而懼怕,並要笑他,
7 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
8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9 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Q1: 請你與家人一起分享在這疫情肆虐的一年,神對你們全家的恩典與慈愛。


路加福音 19: 45 - 48

45 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
46 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47 耶穌天天在殿裡教訓人。祭司長和文士與百姓的尊長都想要殺他,
48 但尋不出法子來,因為百姓都側耳聽他。

Q2: 請你思想路19: 46主耶稣在聖殿中的斥責,在我們生命和生活中如何保持聖殿潔淨?



倚靠神得生命

經文: 「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詩篇52 : 8



 詩篇52篇是大衛所做的詩,譴責以東人多益因著自己的利益向掃羅搬弄是非,誣告祭司亞西米勒,導致祭司全家被殺。詩中寫到了惡人與義人的對比,悪人雖然看似得勢,藉著口舌之能陷害他人,獲取財物地位,但最終必導致神的憤怒,走向滅亡。而大衛則選擇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並稱謝神,直到永遠!



 主啊,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像大衛一樣,一生一世倚靠神的人。不隨從悪人的道路,而是選擇不一樣的生命,就如同栽種於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時時得到從神寶座中流出的生命活水的滋潤,葉子青緑,按時結果子。在困境時倚靠神的慈愛與恩典,在順境時更要感恩與時刻警醒,不因安逸而忘記神遠離神。神啊,倚靠祢的便是有福之人,願一切的頌讚都歸給神!

—— 漁夫小組 張宗淳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