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51: 10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路加福音 19: 34 他們說: 「 主要用它。」


詩篇 51

1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做這詩,交與伶長。)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祕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作:堅定)的靈。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Q1: 屬神的人犯罪得罪的是誰?我們要如何才能得到神的赦免?


路加福音 19: 29 - 44

29 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裡,就打發兩個門徒,說:
30 「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31 若有人問為什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
32 打發的人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
33 他們解驢駒的時候,主人問他們說:「解驢駒做什麼?」
34 他們說:「主要用牠。」
35 他們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
36 走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
37 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
38 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39 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
40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42 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43 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
44 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

Q2: 當主呼召我們,使用我們時,我們心甘情願爲主所用嗎?



神是信實的

經文: 「 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若有人問爲甚麽解他,你們就說:主要用他。打發的人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稣所說的。他們解驢駒的時候,主人問他們說:解驢駒做甚麽?他們說:主要用他。」 路加福音19:30 - 34



 兩個門徒去了,所遇見的一切事情完全如耶稣告訴他們的情況是一樣的。雖然聖經沒有記載這兩個門徒在遇見了這發生的事,而且都是完全按照耶稣所說的那樣發生的時候,他們的心裏有什麽感受。但是可以確信的是,他們一定是驚訝不已,神是信實的。有許多宣教士都作了很美好的見證,他們親身體會到神是信實的。祂告訴我們的每一件事都會發生,只要我們按照祂的話去做。耶稣在離開世界的時候,給了我們大使命,要我們去傳福音。但是宣教事工常常會在經濟上有缺乏的時候,每當關鍵的時候,你就會看到神特別的供應。神所說的話,從來就不落空。這其中有一個至關重要的地方,就是我們是不是願意去爲主付出,願不願意去爲主所用。當耶稣告訴那兩個門徒,“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若有人問爲什麽解它,你們就說,主要用它。”這些話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玄?簡直不可想像!但是那兩個門徒沒有懷疑,就是按照耶稣所說的去做,他們就經歷了一次非常不尋常的體驗。因此,我們不僅要堅定不移地相信神是信實的,而且也要願意把自己獻上,爲主所用,從而實現神給我們的大使命。

—— 渴慕小組 張輝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