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46: 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撒母耳記下 7: 22 主耶和華啊,你本為大,照我們耳中聽見,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無神。


詩篇 46 可拉後裔的詩歌,交與伶長,調用女音。

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3 其中的水雖砰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4 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5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6 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熔化。
7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8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9 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11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Q1: 當面對外界的爭戰和患難時,你的避難所在哪裡?


撒母耳記下 7

1 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
2 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
3 拿單對王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
4 當夜,耶和華的話臨到拿單說:
5 「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
6 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常在會幕和帳幕中行走。
7 凡我同以色列人所走的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一支派的士師,就是我吩咐牧養我民以色列的說:你們為何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
8 現在,你要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從羊圈中將你召來,叫你不再跟從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
9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
10 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凶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
11 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敵擾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
12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13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
15 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
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17 拿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
18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
19 主耶和華啊,這在你眼中還看為小,又應許你僕人的家至於久遠。主耶和華啊,這豈是人所常遇的事嗎?
20 主耶和華啊,我還有何言可以對你說呢?因為你知道你的僕人。
21 你行這大事使僕人知道,是因你所應許的話,也是照你的心意。
22 主耶和華啊,你本為大,照我們耳中聽見,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無神。
23 世上有何民能比你的民以色列呢?你從埃及救贖他們作自己的子民,又在你贖出來的民面前行大而可畏的事,驅逐列邦人和他們的神,顯出你的大名。
24 你曾堅立你的民以色列作你的子民,直到永遠;你——耶和華也作了他們的神。
25 耶和華神啊,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求你堅定,直到永遠;照你所說的而行。
26 願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說:『萬軍之耶和華是治理以色列的神。這樣,你僕人大衛的家必在你面前堅立。』
27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因你啟示你的僕人說:『我必為你建立家室』,所以僕人大膽向你如此祈禱。
28 主耶和華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話是真實的;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
29 現在求你賜福與僕人的家,可以永存在你面前。主耶和華啊,這是你所應許的。願你永遠賜福與僕人的家!」

Q2: 大衛在什麼事上摸到了神的心意?神的應許和獎賞如何?



神是我們堅固的保障

經文: 「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詩篇46 : 11



 詩篇第46篇講述的是當年耶路撒冷遭亞述大軍圍困後被神解救的故事。詩人贊美頌贊神的恩典,述說神與他的百姓同在。他說,即使地動山搖,我們也不害怕,因爲他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詩人提到耶路撒冷有一條河,但實際上聖城建在山上並沒有河流。原來此處的 「 河 」是指神的樂河,猶如伊甸園的水流滋潤著地土。詩人用對比的手法,城外是大海翻騰,城內是小河安甯,表明神對他百姓的保護是他們堅固的保障。詩人還說“神在城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就是告訴我們當下所面對的危難是暫時的。因爲神不離不棄地愛著我們,所以我們就不要害怕,不僅不害怕,我們還能夠靠他站立得穩。



 如今疫情還在肆虐,社會政治還在動蕩,人心還在焦慮不安之中,我們就更要相信神、依靠神、親近神。當年神出手救了耶路撒冷,今天神的手臂沒有縮短他仍然能救我們。讓神的話語時時提醒我們,堅固我們的信心!盼望我們都能記得今天聖經對我們說的話:「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阿們!

—— 008小組 康彬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