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45: 7 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創世記 22: 8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做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詩篇 45可拉後裔的訓誨詩,又是愛慕歌,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

1 我心裡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
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3 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4 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
5 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你以下。
6 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7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8 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9 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飾站在你右邊。
10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
11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他。
12 推羅的民(原文作女子)必來送禮;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
13 王女在宮裡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用金線繡的。
14 她要穿錦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隨從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
15 她們要歡喜快樂被引導;她們要進入王宮。
16 你的子孫要接續你的列祖;你要立他們在全地作王。
17 我必叫你的名被萬代記念,所以萬民要永永遠遠稱謝你。

Q1: 從詩篇45篇中,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到羔羊的婚筵?


創世記 22

1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4 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地看見那地方。
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
8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9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10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12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13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
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15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
16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
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19 於是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裡,他們一同起身往別是巴去,亞伯拉罕就住在別是巴。
20 這事以後,有人告訴亞伯拉罕說:「密迦給你兄弟拿鶴生了幾個兒子,
21 長子是烏斯,他的兄弟是布斯和亞蘭的父親基母利,
22 並基薛、哈瑣、必達、益拉、彼土利(彼土利生利百加)。」
23 這八個人都是密迦給亞伯拉罕的兄弟拿鶴生的。
24 拿鶴的妾名叫流瑪,生了提八、迦含、他轄,和瑪迦。

Q2: 耶和華以勒是什麼意思?你生命歷程中是否有這樣的地方?



神那永远的宝座、正直的国权

經文:


 

 「 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詩篇 45:6


 

 「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 亞伯拉罕。 』 他說:『 我在這裏。 』 」 創世紀 22 : 1




 雖然在世人的國家裏,在名利財富上是你爭我奪,在互相的關系上是爾虞我詐,但我們的神是公義、聖潔的神,他的寶座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他治理祂的國度所施行的權柄都是公平正義的。在神的國度裏是良善,在他的權力下是正直。世人都是放縱自己的驕傲和私欲,只有神才是公義、公正的,他有完完全全的聖潔。



 神試驗亞伯拉罕,他也試驗我們,看我們是否更加信靠他,並遵守他的誡命。神的試驗是爲了造就我們,而不是敗壞我們。這樣的試驗有時也是一種管教。申命記8:5-6說:「 你當心裏思想,耶和華你 神管教你,好象人管教兒子一樣。你要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祂所安排的試驗也是我們所能承擔的。神在呼叫亞伯拉罕的時候,他說:「 我在這裏。」 如今,當我們在神呼召我們的時候,我們是否願意也回應說:「 我在這裏」呢?



 亞伯拉罕敬畏神並經過了起神的試驗。神知道亞伯拉罕內心是敬畏他的,神便指著自己起誓說: 「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爲你聽從了我的話。」 神賜福敬畏他、信靠他的子民。



 神啊,你的話就像黑夜裏的一盞明燈,照亮我們腳前的路,引導我們向光明中行。讓我們走出自己內心的黑暗,走出自己的狹隘,走向你引導的正直和慈愛。 「 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 所以你,我們的神,就是掌管一切的神,統管萬有的神。



 神啊, 「 你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你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你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你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你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你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你的話比金子可羨慕,比蜜甘甜。」 求你賜我智慧並牢記你的話。求你阻攔我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求你垂聽我的呼求,感恩禱告是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門!

—— 良善小組 劉淑蘭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