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44: 6 因為我必不靠我的弓,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勝。

創世記 12: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詩篇 44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

1 神啊,你在古時,我們列祖的日子所行的事,我們親耳聽見了;我們的列祖也給我們述說過。
2 你曾用手趕出外邦人,卻栽培了我們列祖;你苦待列邦,卻叫我們列祖發達。
3 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
4 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
5 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
6 因為,我必不靠我的弓;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勝。
7 惟你救了我們脫離敵人,使恨我們的人羞愧。
8 我們終日因神誇耀,還要永遠稱謝你的名。(細拉)
9 但如今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受辱,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
10 你使我們向敵人轉身退後;那恨我們的人任意搶奪。
11 你使我們當作快要被吃的羊,把我們分散在列邦中。
12 你賣了你的子民也不賺利,所得的價值並不加添你的資財。
13 你使我們受鄰國的羞辱,被四圍的人嗤笑譏刺。
14 你使我們在列邦中作了笑談,使眾民向我們搖頭。
15 我的凌辱終日在我面前,我臉上的羞愧將我遮蔽,
16 都因那辱罵毀謗人的聲音,又因仇敵和報仇人的緣故。
17 這都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卻沒有忘記你,也沒有違背你的約。
18 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
19 你在野狗之處壓傷我們,用死蔭遮蔽我們。
20 倘若我們忘了神的名,或向別神舉手,
21 神豈不鑒察這事嗎?因為他曉得人心裡的隱祕。
22 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23 主啊,求你睡醒,為何儘睡呢?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我們!
24 你為何掩面,不顧我們所遭的苦難和所受的欺壓?
25 我們的性命伏於塵土;我們的肚腹緊貼地面。
26 求你起來幫助我們!憑你的慈愛救贖我們!

Q1:從詩篇44篇中可以學到什麼,可以幫助我們面對現今的時局?

創世記 12

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6 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裡。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
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8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9 後來亞伯蘭又漸漸遷往南地去。
10 那地遭遇飢荒。因飢荒甚大,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
11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12 埃及人看見你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
13 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14 及至亞伯蘭到了埃及,埃及人看見那婦人極其美貌。
15 法老的臣宰看見了她,就在法老面前誇獎她。那婦人就被帶進法老的宮去。
16 法老因這婦人就厚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許多牛、羊、駱駝、公驢、母驢、僕婢。
17 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
18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做的是什麼事呢?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她是你的妻子?
19 為什麼說她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她取來要做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裡,可以帶她走吧。」
20 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Q2:亞伯拉罕在信心的道路上也有失敗軟弱之時,我們如何不灰心地在信心裡成長?

順從神的呼召

經文: 「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創世記 12: 1

這是神對亞伯拉罕的呼召,他將如何回應神的呼召?是做出犧牲,逆著自己的性情、喜好,離開自己的親人和舒適的環境,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得地爲業?還是就像沒聽見神的聲音,仍在習慣、熟悉的環境裏過舒適的生活? 「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 (創12:4)。亞伯拉罕相信神的信實和應許,他踏出了信靠上帝的步伐!最終神成就了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亞伯拉罕成爲大國,成爲世人的祝福。

今天神在呼召世人悔改,棄絕過去的習慣和行爲,選擇順服耶稣基督這位救主。神也在呼召每位基督徒更深的認識他、更深的愛他,與他建立更深更親密的關系,要我們多結聖靈的果子,做世上的鹽和光來影響這個世界。就像亞伯拉罕在應許的迦南之地遇到饑荒一樣,我們在跟隨神的路上也會遇到人生的難處和危機。但我們相信神的應許,神必不撇下我們,神必賜下足夠的恩典和能力讓我們繼續跟隨他。他必在我們的生命中繼續工作使我們的信心日益增長,來成就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引領我們到那美好的應許之地。感謝贊美主!

—— 良善小組 王素琴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