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5日2021

每日金句

箴言 4: 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彼得前書 4: 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


箴言 4

1 眾子啊,要聽父親的教訓,留心得知聰明。
2 因我所給你們的是好教訓;不可離棄我的法則(或作:指教)。
3 我在父親面前為孝子,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
4 父親教訓我說:「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遵守我的命令,便得存活。
5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
6 不可離棄智慧,智慧就護衛你;要愛它,它就保守你。
7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或作: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
8 高舉智慧,他就使你高升;懷抱智慧,它就使你尊榮。
9 它必將華冠加在你頭上,把榮冕交給你。」
10 我兒,你要聽受我的言語,就必延年益壽。
11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引導你行正直的路。
12 你行走,腳步必不至狹窄;你奔跑,也不至跌倒。
13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它是你的生命。
14 不可行惡人的路;不要走壞人的道。
15 要躲避,不可經過;要轉身而去。
16 這等人若不行惡,不得睡覺;不使人跌倒,睡臥不安;
17 因為他們以奸惡吃餅,以強暴喝酒。
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19 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麼跌倒。
20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
21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22 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
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原文作皮)當向前直觀。
26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Q1: 一個人裡面的生命與他的外在表現有什麼樣的關係?裡面的汙穢為什麼可怕?


彼得前書 4

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2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3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4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5 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賬。
6 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神活著。
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
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9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11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2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15 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16 若為做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
17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18 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19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Q2: 生活在末世之末的當下,你是儆醒還是沈睡?神的審判日子臨近了,你如何預備好自己呢?



爲義受苦

經文: 「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爲奇怪,倒要歡喜;因爲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彼得前書4:12 - 13



 關于彼得,我們一提到他似乎馬上想到的是他曾三次不認主。當耶稣初識他時,他是 「 西門 」,意思是 「 蘆葦 」。耶稣給他改名爲 「 彼得 」,意爲 「 磐石 」。他曾像蘆葦一樣隨風搖動,多話而衝動。主耶稣複活後幾次向門徒顯現,更在提比哩亞海邊三次問彼得 「 你愛我嗎? 」 這使彼得真正地成爲堅固的磐石,謹守主的托付牧養主的教會,成爲初期教會的柱石,最後倒釘十字架爲主殉道至死忠心。



 主耶稣在堅定彼得的信心後,也預言了他的死(爲主殉道)。 所以接下來彼得是在不知道哪一天就要爲主而死的境況下30年來每天爲主而活,以經過試驗的信心定睛于活潑的盼望,在余生活出滿有大喜樂的愛。得救的基督徒不再是 「 我 」活著,而是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是新造的人,就 必然與這世界格格不入,可能會遭遇各種各樣的試煉。彼得殷切勉勵基督徒學習主的榜樣溫柔順服,在末世的日子謹慎自守,爲義受苦不要喪膽,反要歡喜,因爲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與基督一同得榮耀。神要使用一個器皿,一定是千錘百煉才能合乎主用。苦難便是要顯明我們隱藏的罪惡,煉淨我們心中的渣滓,使我們有謙卑悔改的心,溫柔順服的靈,更認識神順服神的旨意。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我們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們永遠的家在天上。耶稣說, 「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而 「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爲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願主保守我們的心,幫助我們剛強壯膽行在義人的路上,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直到見主面!

—— 良善小組 秦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