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3日2021

每日金句

箴言 2: 6 - 8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護庇虔敬人的道。

彼得前書 2: 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箴言 2

1 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
2 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3 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
4 尋找它,如尋找銀子,搜求它,如搜求隱藏的珍寶,
5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
6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7 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
8 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護庇虔敬人的道。
9 你也必明白仁義、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
10 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
11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
12 要救你脫離惡道(或作:惡人的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
13 那等人捨棄正直的路,行走黑暗的道,
14 歡喜作惡,喜愛惡人的乖僻,
15 在他們的道中彎曲,在他們的路上偏僻。
16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
17 她離棄幼年的配偶,忘了神的盟約。
18 她的家陷入死地;她的路偏向陰間。
19 凡到她那裡去的,不得轉回,也得不著生命的路。
20 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守義人的路。
21 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
22 惟有惡人必然剪除;奸詐的,必然拔出。

Q1: 你同意神所賜的智慧是屬天的嗎?與屬地的有何不同?你怎樣用神所賜的智慧來幫助你走在正直的道路上?


彼得前書 2

1 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
2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3 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做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6 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7 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8 又說:「作了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或作:他們絆跌都因不順從道理);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
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做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11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12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或作:眷顧)的日子歸榮耀給神。
13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14 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15 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16 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或作:陰毒),總要做神的僕人。
17 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
18 你們做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19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20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22 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
23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25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Q2: 你願意成為那能被使用可建造靈宮的活石嗎?如何藉著屬靈生命的成長來幫助你全然地為主所用的?



做靈宮裏的活石

經文: 「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爲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稣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 彼得前書 2:4 - 5



 這一段短短的經文啓示給我們基督徒很多深刻的教導。



 首先這段經文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的主基督耶稣是活石,他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彼得前書2:6也告訴我們:「 看啊,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所以,確切地說,主基督耶稣是活石—是有生命的石頭,也是神所揀選的寶貴的房角石。我們知道房角石對于一個建築物來說是最至關重要的,房角石放在哪裏,其他的石頭就應跟著房角石放到哪裏,才能建造成建築物。這裏進一步啓示我們主基督耶稣是我們跟隨的方向。



 接著這段經文提到:「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爲靈宮。」 這裏的你們是指我們所有信靠主耶稣基督的基督徒們。靈宮既是聖靈的宮殿,是上帝的工程,在建造靈宮的大工程中,我們每個基督徒都要像基督耶稣一樣,成爲活石,任憑上帝把我們放在哪個處境,我們都能夠與房角石(基督耶稣)連接,侍奉上帝,做這個大工程中的一塊石頭。我覺得這裏的 「 活石 」,除了是有生命的石頭以外,又有靈活與順從之意,在上帝面前不存自己的主張,只尋求上帝的心意,順服上帝的心意,學會適應與順服。



 最後,又告訴我們基督徒 「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稣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這裏,即指出了基督徒的責任,也看到了神的恩典。「 聖潔的祭司 」,這是何等尊貴的稱呼!本是罪人的我們,卻因著基督耶稣在十字架上爲我們獻上神所悅納的生命的祭,得到這樣寶貴的稱呼與待遇。祭司是唯一有資格與上帝直接對話的人,這是神因著基督耶稣給我們基督徒極大的恩典,感謝贊美神!我們既被稱作 「 聖潔的祭司 」,就必要擔當祭司的責任。祭司的責任即是向上帝獻祭。簡單地說,祭司在神的面前代表人,將他們的祈求向神訴說;而在人的面前代表神向人施恩。當然,最基本的要求,祭司必須是聖潔的。我們要做聖潔的祭司,就要與世界的黑暗分別爲聖,要爲世上的一切向神祈求與禱告,並要向世人傳遞神的大愛。



 這段關于 「 活石 」的教導告訴我們耶稣基督是活石,是神所揀選的寶貴的房角石。我們每個基督徒也要像基督耶稣一樣,做靈宮裏的活石,任憑上帝把我們放在那個處境,我們都能夠與基督耶稣連接,侍奉上帝,順從上帝,爲建造神的靈宮,把自己完全獻上。今天我們的教會,也好比是神的一座靈宮,我們要學會融入教會,與弟兄姊妹都要好好相處,在靈裏彼此相愛,在一切事工上學會順服,好好侍奉上帝,討上帝喜悅。我們要擔負起祭司的職責,要過聖潔的生活。首先我們要時常被聖靈充滿,將我們肉體裏邊的惡毒、詭詐、假善、嫉妒、毀謗的心清除幹淨,將基督帶給我們的新生命,也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在與衆人接觸中,帶給衆人,見證主耶稣的榮耀。要不斷地爲所有人、所有事向上帝禱告與祈求,真正讓禱告成爲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在禱告中見證神的慈愛、憐憫、公義與大能!我們更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斷地傳遞上帝給我們的愛,盡我們的能力,幫助一切在疾病中、生活困苦中有需要的人,直到世界的末了!

—— 007小組 曹曉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