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021

每日金句

诗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路1: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豫備合用的百姓。


詩篇90 神人摩西的祈禱

1 主啊,你世世代代做我們的居所。
2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3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5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
6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7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憤怒而驚惶。
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9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嘆息。
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11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憤怒呢?
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13 耶和華啊,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
14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15 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16 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17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Q1: 人的一生岁月转瞬即逝,摩西这位神的忠仆在诗篇90篇中教导我们应该如何渡过有限的今生?


路加福音 1:1-25

1-2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
3 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
4 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
5 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亞比雅班裡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名叫伊利莎白。
6 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
7 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伊利莎白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
8 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9 照祭司的規矩掣籤,得進主殿燒香。
10 燒香的時候,眾百姓在外面禱告。
11 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
12 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
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伊利莎白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16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
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18 撒迦利亞對天使說:「我憑著什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
19 天使回答說:「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
20 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21 百姓等候撒迦利亞,詫異他許久在殿裡。
22 及至他出來,不能和他們說話,他們就知道他在殿裡見了異象,因為他直向他們打手勢,竟成了啞巴。
23 他供職的日子已滿,就回家去了。
24 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伊利莎白懷了孕,就隱藏了五個月,
25 說:「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

Q2: 昨天我们读了旧约玛拉基书第四章,神在玛拉基书4:5-6中关于以利亚是弥赛亚先行者的预言在施洗约翰身上完全应验!你是否相信圣经是神的话语,并且安定在天,绝不改变?圣经话语的奇妙如何帮助你更深地认识神和信靠神?


在神永恒的居所裏

經文: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末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 詩篇 90:1-2

今天再次誦讀詩篇第90篇,這是我熟悉和喜歡的一首詩。標題寫著「神人摩西的祈禱」,這應該是以色列的民族領袖摩西在晚年,領著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後期所寫的。

居所,不僅是居家,也可以指躲避災難禍患的地方。以色列人把神作為他們永久的居所,這對他們而言是很貼切的。我們在這世上有苦難,但是在神裏面有平安;所以我們也要像以色列人那樣,把神作為我們的居所,而且是永遠的,永在的居所!

詩人多處比喻人生的短暫。人生如水一沖而去,不可返回;人生如夢,一覺醒來,轉眼成空;人生如草,早上還是生機勃勃地生長,但經不起烈日的暴曬,到黃昏時已變得枯萎。我們何曾不嘆息人生苦短呢!而這一切都因我們人的愚昧悖逆,不認神,得罪神,遠離神所致。

神看千年如一日,他不是要我們計算生命的長短,而是要我們把握現今的、還存留的年日,來討他的喜悅,做他要我們去做的事。詩人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時間,不要浪費生命,好叫我們的人生更豐盛,活得更智慧,更有價值!

我們在天上的阿爸父,謝謝你用這首詩歌再次來開啟我,提醒我只有在你的居所裏,才能得享平安;願你來幫助我,單單地仰望你,跟隨你;願你來指教我。神啊,你是生命和一切福氣的源頭,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阿們!

——008小組 康彬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