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7日2021

每日金句

诗篇25:4-5 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道指示我,将你的路教训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你是救我的神,我终日等候你。

耶27:5 「我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大地和地上的人民,牲畜,我看給誰相宜,就把地給誰。」


詩篇 25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唯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8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10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
11 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罪重大。
12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13 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
14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
15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16 求你轉向我,憐恤我,因為我是孤獨困苦。
17 我心裡的愁苦甚多,求你救我脫離我的禍患。
18 求你看顧我的困苦我的艱難,赦免我一切的罪。
19 求你察看我的仇敵,因為他們人多,並且痛痛地恨我。
20 求你保護我的性命,搭救我,使我不致羞愧,因為我投靠你。
21 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你。
22 神啊,求你救贖以色列脫離他一切的愁苦!。

Q1: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作為蒙恩得救的基督徒,我們是否能每天跟隨主,走成聖的道路?


耶利米書 27

1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登基的時候,有這話從耶和華臨到耶利米說:
2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做繩索與軛,加在自己的頸項上,
3 藉那些來到耶路撒冷見猶大王西底家的使臣之手,把繩索與軛送到以東王、摩押王、亞捫王、推羅王、西頓王那裡。
4 且囑咐使臣傳於他們的主人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
5 我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大地和地上的人民、牲畜,我看給誰相宜,就把地給誰。
6 現在我將這些地都交給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我也將田野的走獸給他使用。
7 列國都必服侍他和他的兒孫,直到他本國遭報的日期來到,那時多國和大君王要使他做他們的奴僕。
8 『無論哪一邦哪一國,不肯服侍這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也不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我必用刀劍、饑荒、瘟疫刑罰那邦,直到我藉巴比倫王的手將他們毀滅。這是耶和華說的。
9 至於你們,不可聽從你們的先知和占卜的、圓夢的、觀兆的以及行邪術的,他們告訴你們說你們不致服侍巴比倫王。
10 他們向你們說假預言,要叫你們遷移,遠離本地,以致我將你們趕出去,使你們滅亡。
11 但哪一邦肯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侍他,我必使那邦仍在本地存留,得以耕種居住。這是耶和華說的。』」
12 我就照這一切的話對猶大王西底家說:「要把你們的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侍他和他的百姓,便得存活。
13 你和你的百姓為何要因刀劍、饑荒、瘟疫死亡,正如耶和華論到不服侍巴比倫王的那國說的話呢?
14 不可聽那些先知對你們所說的話,他們說你們不致服侍巴比倫王,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預言。
15 耶和華說:我並沒有打發他們,他們卻託我的名說假預言,好使我將你們和向你們說預言的那些先知趕出去,一同滅亡。」
16 我又對祭司和這眾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可聽那先知對你們所說的預言,他們說『耶和華殿中的器皿快要從巴比倫帶回來』,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預言。
17 不可聽從他們,只管服侍巴比倫王便得存活。這城何至變為荒場呢?
18 他們若果是先知,有耶和華的話臨到他們,讓他們祈求萬軍之耶和華,使那在耶和華殿中和猶大王宮內,並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不被帶到巴比倫去。
19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論到柱子、銅海、盆座並剩在這城裡的器皿,
20 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擄掠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耶哥尼雅和猶大、耶路撒冷一切貴胄的時候所沒有掠去的器皿。
21 論到那在耶和華殿中和猶大王宮內並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
22 必被帶到巴比倫存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以色列人的日子。那時,我必將這器皿帶回來,交還此地。這是耶和華說的。」

Q2: 耶和华是创造和统管万有的主。我们不管是在顺境或逆境,是否都能顺服神的主权呢?



等候神

經文: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 詩篇25:5

詩篇25篇是大衛在遭遇患難時所寫的祈禱詩。大衛向神傾訴他的困境:他的仇敵在向他誇勝,他又因自己的罪孽愁苦。他堅信神的良善和正直,祈求神的保護和救贖。大衛將他的眼目仰望耶和華,定睛於神的憐憫和慈愛,在艱難中依然滿懷信心的宣告:「你是救我的神」「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大衛被稱為最合神心意的人,是因為他真正的認識神,敬畏神,因此他和神有親密的關系。詩中三次出現「等候」一詞,表明了大衛對神的信靠順服。他安靜的等候神,因為知道他的幫助和盼望是從創造天地的神而來,「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約伯在失去財富、兒女、健康時忍耐等候,他得到神加倍的賞賜。亞伯拉罕等候25年,神給了他應許之子以撒。約瑟從少年時被出賣、被誣告、被遺忘,等候到中年他終於為主所用。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依靠他,歸於他。」 (羅11:36) 神做事有他的時間和方式,萬事萬物都有他的美意在其中。「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忍耐等候是屬靈生命的豐碩果實,是信靠順服的信心表現,也是神所喜悅的。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主啊,求你賜我們智慧,以真理引導教訓我們當行的路,以純全正直來保守、堅固我們的心!求你洗凈我們的罪孽,幫助我們放下各樣的重擔,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專心仰賴你,安靜等候你的旨意,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阿們!

——良善小組 秦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