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

耶利米書 21:8-10 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 住在這城裡的,必遭刀劍、飢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歸降圍困你們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耶和華說:『我向這城變臉,降禍不降福。這城必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他必用火焚燒。』


詩篇 1

1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4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5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Q1:為什麼喜愛,還要晝夜思想神的话的人才是有福的?

耶利米書 21

1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那時,西底家王打發瑪基雅的兒子巴施戶珥和瑪西雅的兒子祭司西番雅去見耶利米,說:
2 「請你為我們求問耶和華,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攻擊我們,或者耶和華照他一切奇妙的作為待我們,使巴比倫王離開我們上去。」
3 耶利米對他們說:「你們當對西底家這樣說:
4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要使你們手中的兵器,就是你們在城外與巴比倫王和圍困你們的迦勒底人打仗的兵器翻轉過來,又要使這些都聚集在這城中。
5 並且我要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用伸出來的手,並大能的膀臂,親自攻擊你們;
6 又要擊打這城的居民,連人帶牲畜都必遭遇大瘟疫死亡。
7 以後我要將猶大王西底家和他的臣僕百姓,就是在城內,從瘟疫、刀劍、飢荒中剩下的人,都交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和他們仇敵,並尋索其命的人手中。巴比倫王必用刀擊殺他們,不顧惜,不可憐,不憐憫。這是耶和華說的。』
8 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
9 住在這城裡的必遭刀劍、飢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歸降圍困你們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
10 耶和華說:『我向這城變臉,降禍不降福,這城必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他必用火焚燒。』
11 至於猶大王的家,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
12 大衛家啊,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每早晨要施行公平,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恐怕我的忿怒因你們的惡行發作,如火著起,甚至無人能以熄滅。』
13 耶和華說:『住山谷和平原磐石上的居民,你們說:誰能下來攻擊我們?誰能進入我們的住處呢?看哪,我與你們為敵。』
14 耶和華又說:『我必按你們做事的結果刑罰你們,我也必使火在耶路撒冷的林中著起,將他四圍所有的盡行燒滅。』」

Q2:耶利米對百姓轉達的神的話是真實而又严厉的,耶路撒冷的結局也很殘酷,神為什麼允許亡國的大災難臨到祂的子民?

有福之人

經文: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2

詩篇中充滿寶貴的應許,在這開始的第一篇中,就有一個非常寶貴的應許:「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 這裏非常清楚地告訴我們,晝夜都思想神的話,片刻不離,才能將自己的思想與神的話融合在一起。舉凡與神的話不合的思想和言行都應該要除去,讓所思所行的一切都以神的話為標準。這樣與神同行的人,就是有福之人。

聖經就是神的話,如果只是走馬看花或是敷衍似的看一下,是絕對不會有什麼果效的。聖經是必須花時間去閱讀和反覆思想的,而且,我們必須真心願意被神改變。進而,我們需要把神的話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在生活中行出來,活出生命的見證,成為別人的祝福,因為唯有生命才能影響生命。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神的話句句帶有能力。一日不讀經,我面目可憎;每日靠聖經,我面有喜樂。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忘記神的話,我的老我馬上就出現,我就非常容易失控、發脾氣, 說出、做出不討神喜悅的話和事。但如果我將神的話晝夜思想,記在心中,並且在生活中行出來,結果就截然不同,成為對自己有益、也對別人有益的有福之人。

求聖靈光照我,讓我能晝夜思想神的話語,成為討神喜悅的人。

--忍耐小組 王曉曦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