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8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耶利米書6:20 從示巴出的乳香,從遠方出的菖蒲(或作:甘蔗)奉來給我有何益呢?你們的燔祭不蒙悅納,你們的平安祭我也不喜悅。


詩篇 27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還懼誰呢?
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祕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7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Q1:相信這也是我們每一個神的兒女的呼聲和祈求。你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尋求神,敬拜神,經歷神的?你是不是能常常享受到神的恩典,安息在神的同在中?

耶利米書 6

1 「便雅憫人哪,你們要逃出耶路撒冷,在提哥亞吹角,在伯哈基琳立號旗;因為有災禍與大毀滅從北方張望。
2 那秀美嬌嫩的錫安女子(就是指民的意思),我必剪除。
3 牧人必引他們的羊群到她那裡,在她周圍支搭帳棚,各在自己所佔之地使羊吃草。
4 你們要準備攻擊她。起來吧,我們可以趁午時上去。哀哉!日已漸斜,晚影拖長了。
5 起來吧,我們夜間上去,毀壞她的宮殿。」
6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砍伐樹木,築壘攻打耶路撒冷。這就是那該罰的城,其中盡是欺壓。
7 井怎樣湧出水來,這城也照樣湧出惡來;在其間常聽見有強暴毀滅的事,病患損傷也常在我面前。
8 耶路撒冷啊,你當受教,免得我心與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9 萬軍之耶和華曾如此說:「敵人必擄盡以色列剩下的民,如同摘淨葡萄一樣。你要像摘葡萄的人摘了又摘,回手放在筐子裡。」
10 現在我可以向誰說話作見證,使他們聽呢?他們的耳朵未受割禮,不能聽見。看哪,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11 因此我被耶和華的忿怒充滿,難以含忍。「我要傾在街中的孩童和聚會的少年人身上,連夫帶妻,並年老的與日子滿足的都必被擒拿。
12 他們的房屋、田地和妻子都必轉歸別人;我要伸手攻擊這地的居民。」這是耶和華說的。
13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
14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15 他們行可憎的事知道慚愧嗎?不然,他們毫不慚愧,也不知羞恥。因此,他們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我向他們討罪的時候,他們必致跌倒。」這是耶和華說的。
16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17 我設立守望的人照管你們,說:『要聽角聲。』他們卻說:『我們不聽。』
18 列國啊,因此你們當聽!會眾啊,要知道他們必遭遇的事。
19 地啊,當聽!我必使災禍臨到這百姓,就是他們意念所結的果子,因為他們不聽從我的言語,至於我的訓誨(或作:律法),他們也厭棄了。
20 從示巴出的乳香,從遠方出的菖蒲(或作:甘蔗)奉來給我有何益呢?你們的燔祭不蒙悅納,你們的平安祭,我也不喜悅。」
21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絆腳石放在這百姓前面。父親和兒子要一同跌在其上;鄰舍與朋友也都滅亡。」
22 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有一種民從北方而來,並有一大國被激動,從地極來到。
23 他們拿弓和槍,性情殘忍,不施憐憫;他們的聲音像海浪砰訇。錫安城(原文作女子)啊,他們騎馬都擺隊伍,如上戰場的人要攻擊你。」
24 我們聽見他們的風聲,手就發軟,痛苦將我們抓住,疼痛彷彿產難的婦人。
25 你們不要往田野去,也不要行在路上,因四圍有仇敵的刀劍和驚嚇。
26 我民(原文作民女)哪,應當腰束麻布,滾在灰中。你要悲傷,如喪獨生子痛痛哭號,因為滅命的要忽然臨到我們。
27 「我使你在我民中為高台(或作:試驗人的),為保障,使你知道試驗他們的行動。
28 他們都是極悖逆的,往來讒謗人。他們是銅是鐵,都行壞事。
29 風箱吹火,鉛被燒燬,他們煉而又煉,終是徒然,因為惡劣的還未除掉。
30 人必稱他們為被棄的銀渣,因為耶和華已經棄掉他們。」

Q2:爲什麽這些祭不能被神所悅納?這對今天的我們有怎樣的提醒?

滅城之際

經文: 「耶路撒冷阿,你當受教,免得我心與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耶利米書 6:8

我想,先知耶利米是痛苦的。這是一種清醒者的痛苦。當猶大末期的百姓們沈迷於罪惡之中,與神越來越遠離的時候,只有耶利米看見了世人的墮落,也看到了神即將降臨的懲罰。他吶喊,他警告,卻只換來了反對、鞭打、與囚禁。這是一種何等的悲痛與無奈。

在那段時期,猶大國和耶路撒冷被鄰國反復欺淩,最終被巴比倫完全侵占,徹底亡國,受到了神的懲罰。但是,耶路撒冷的民眾本來不是沒有悔改的機會的,他們本來是可以回轉的。神提醒他們說,「耶路撒冷阿,你當受教,免得我心與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然而,耶路撒冷民眾沒有選擇去聽從神的話,終於他們走上了亡國之路,做了外邦的囚奴。

可以說,如今的社會也正處在這樣一個危難的階段。雖然神把恩典給了世上所有的人,但是有那麽多人選擇了拒絕神,甚至是迫害神的教會。就算是由基督教思想建國的美國,基督教在社會上的影響也越來越弱,基督徒所占的人口比例也持續下降。社會上各種政治正確,各種表態,象極了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瘋狂。當一個社會,一個國家,失去了對神的敬畏和信仰,迎接它的將是災難。

神啊,求你向世人顯示你的權柄,打開世人的眼睛和心靈。願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全心全人地悔改,都回轉,來歸向你。

--重生小組 朱昆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