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8:4 便說:人算什麽,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麽,祢竟眷顧他!

列王紀上 9:4 - 5 你若效法你父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遠,正如我應許你父大衛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詩篇 8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

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5 你叫他比天使(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 - 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Q1: 與神所創造的宇宙相比,人很渺小。神爲什麽要眷顧世人呢?爲什麽有些人心裏還是對神剛硬?思想你的信主歷程,並爲一位未信的親人朋友禱告。


列王紀上 9

1 所羅門建造耶和華殿和王宮,並一切所願意建造的都完畢了,
2 耶和華就二次向所羅門顯現,如先前在基遍向他顯現一樣,
3 對他說:「你向我所禱告祈求的,我都應允了。我已將你所建的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遠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4 你若效法你父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
5 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遠,正如我應許你父大衛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6 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指示你們的誡命律例,去事奉敬拜別神,
7 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8 這殿雖然甚高,將來經過的人必驚訝、嗤笑,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
9 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領他們列祖出埃及地之耶和華——他們的神,去親近別神,事奉敬拜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10 所羅門建造耶和華殿和王宮,這兩所二十年才完畢了。
11 推羅王希蘭曾照所羅門所要的,資助他香柏木、松木和金子;所羅門王就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給了希蘭。
12 希蘭從推羅出來,察看所羅門給他的城邑,就不喜悅,
13 說:「我兄啊,你給我的是什麼城邑呢?」他就給這城邑之地起名叫迦步勒,直到今日。
14 希蘭給所羅門一百二十他連得金子。
15 所羅門王挑取服苦的人,是為建造耶和華的殿、自己的宮、米羅、耶路撒冷的城牆、夏瑣、米吉多並基色。
16 先前埃及王法老上來攻取基色,用火焚燒,殺了城內居住的迦南人,將城賜給他女兒所羅門的妻做妝奩。
17 所羅門建造基色、下伯和崙、
18 巴拉,並國中曠野裡的達莫,
19 又建造所有的積貨城,並屯車和馬兵的城與耶路撒冷、黎巴嫩,以及自己治理的全國中所願建造的。
20 至於國中所剩下不屬以色列人的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21 就是以色列人不能滅盡的,所羅門挑取他們的後裔做服苦的奴僕,直到今日。
22 惟有以色列人,所羅門不使他們做奴僕,乃是做他的戰士、臣僕、統領、軍長、車兵長、馬兵長。
23 所羅門有五百五十督工的,監管工人。
24 法老的女兒從大衛城搬到所羅門為她建造的宮裡。那時,所羅門才建造米羅。
25 所羅門每年三次在他為耶和華所築的壇上獻燔祭和平安祭,又在耶和華面前的壇上燒香。這樣,他建造殿的工程完畢了。
26 所羅門王在以東地紅海邊,靠近以祿的以旬迦別製造船隻。
27 希蘭差遣他的僕人,就是熟悉泛海的船家,與所羅門的僕人一同坐船航海。
28 他們到了俄斐,從那裡得了四百二十他連得金子,運到所羅門王那裡。

Q2: 今天你來到神的面前,心思意念是如何呢?你的內心是渴望與神親近呢還是更多地關注在其它的一些事上?今天有什麽事情攔阻你去親近神呢?



榮耀尊貴的冠冕

經文: 「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譯:神 )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 詩篇 8: 3 - 5



 因著兒子押沙龍的背叛,大衛眾叛親離,從一個國王成為一個被别人追殺的人。在詩篇前幾篇,我們看到大衛的痛苦:「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詩6:6) ,我們也看到大衛求告神對他的仇敵施行審判: 「 神啊,求你定他們的罪! 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 願你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把他們逐出,因為他們背叛了你。 」 (詩5:10)



 可是到了詩篇第八篇,我們仿彿看到大衛夜間舉目望天,也許是在一個空曠的郊野, 也許是在正逃難的途中,大衛的眼目不再是僅僅註視在他的苦難和哀怨,而是迴轉單單註視神,他看到神是何等偉大! 看到神在人身上的心意,便不由全然俯伏敬拜,滿心讚美主:「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當我看著皓繁天穹上的星月爭輝,看著它們在夜空裏流轉,看著那條星光熠熠的銀河, 我心裏便不禁悠然嚮往。 當人類登上月球,目睹巨大的,蔚藍的地球在飛船前面緩緩旋轉時,使人不由自覺卑微渺小,感嘆神奇妙的創造,讚美神的智慧和大能。 人算甚麼? 隨時都可能遭遇各樣天災人禍,小小的新冠病毒短時間使數以千萬的人被感染患病,成千上萬人的不幸死亡。 人來自塵土歸於塵土,無論我們有多富足,地位有多高,如果不認識主,人生也只不過是一聲歎息。



 記得小時候讀安徒生的童話醜小鴨的故事,講的是一隻天鵝蛋在鴨窩中孵出,因為跟別的小鴨子不一樣,被大家嘲笑為醜小鴨。 一隻啄它的鴨子說它被嫌棄欺負的原因就是 "長得太特別了",它不僅在農場裡受到譏笑和欺淩,甚至連自己的兄弟姐妹也不認同它,只有孤孤單單地離開農場,在外面遭遇了很多苦難,它不知道 家在哪裡? 它的夥伴在哪裡? 終於經過寒冷的冬天之後,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仿彿心靈的呼喚,它遠遠看到湖畔上有一群美麗的白天鵝,便鼓起勇氣游向它們,那群美麗的白天鵝都過來向它打招呼,親近它,接納它。 當它看見自己在水中的倒影時,才發現原來它不是一隻醜小鴨,它是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其實神揀選我們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在神的眼中是如此寶貴,真就如天鵝的美麗高貴。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就如同這隻小天鵝一樣,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或者是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小天鵝若是在鴨群裡太久,整日在汙泥、水溝裡打滾,那麼看起來它就是一隻小鴨子。 我們也是如此,很多時候在不知不覺中,就被這個世界同化了。 當我們看周圍的時候,是不是發覺自己和不信神的人沒有什麼區別? 要知道神在創世之前就揀選了我們,賜給我們有尊貴榮耀的冠冕,這冠冕就是我們的屬神兒女的身份。 人的尊貴是來源於人能夠榮耀神 ,神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有這個獨特的計劃和命定。而且,我們之所以能夠榮耀神 ,是因為他先給了我們榮耀,是因為我們有這樣一位在天上的父親,祂愛我們,顧念我們, 眷顧我們,賜榮耀尊貴為我們的冠冕。



 我們信主的人是與這個世界分別出來的。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我們要殷勤作工,要結出聖靈的果子,就像小女孩看到那隻醜小鴨的時候,會驚喜地指著它說: 「 媽媽快來看,那隻美麗的白天鵝! 」 我們也要活出基督美好的見證, 讓別人看到我們,就認出我們的身份,說: 「看那,這位真是耶穌的門徒。」



 願我們都能像保羅一樣宣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 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 4:7-8)

—— 良善小組 陸軍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