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06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3: 3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路加福音 3: 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詩 篇 3

1 (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詩。)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
2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細拉)
3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細拉)
5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6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7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神啊,求你救我!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敲碎了惡人的牙齒。
8 救恩屬乎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細拉)

Q1: 當你處於不堪負荷的情況中,你會如何回應?知道上帝是你四圍的盾牌,如何使你得幫助呢?


路加福音 3

1 凱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丟彼拉多作猶太巡撫,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士利亞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呂撒聶作亞比利尼分封的王,
2 亞那和該亞法做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裡,神的話臨到他。
3 他就來到約旦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4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5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
6 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
7 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9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10 眾人問他說:「這樣,我們當做什麼呢?」
11 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12 又有稅吏來要受洗,問他說:「夫子,我們當做什麼呢?」
13 約翰說:「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取。」
14 又有兵丁問他說:「我們當做什麼呢?」約翰說:「不要以強暴待人,也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
15 百姓指望基督來的時候,人都心裡猜疑,或者約翰是基督。
16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17 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18 約翰又用許多別的話勸百姓,向他們傳福音。
19 只是分封的王希律,因他兄弟之妻希羅底的緣故,並因他所行的一切惡事,受了約翰的責備;
20 又另外添了一件,就是把約翰收在監裡。
21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23 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他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希里的兒子;
24 希里是瑪塔的兒子;瑪塔是利未的兒子;利未是麥基的兒子;麥基是雅拿的兒子;雅拿是約瑟的兒子;
25 約瑟是瑪他提亞的兒子;瑪他提亞是亞摩斯的兒子;亞摩斯是拿鴻的兒子;拿鴻是以斯利的兒子;以斯利是拿該的兒子;
26 拿該是瑪押的兒子;瑪押是瑪他提亞的兒子;瑪他提亞是西美的兒子;西美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猶大的兒子;猶大是約亞拿的兒子;
27 約亞拿是利撒的兒子;利撒是所羅巴伯的兒子;所羅巴伯是撒拉鐵的兒子;撒拉鐵是尼利的兒子;尼利是麥基的兒子;
28 麥基是亞底的兒子;亞底是哥桑的兒子;哥桑是以摩當的兒子;以摩當是珥的兒子;珥是約細的兒子;
29 約細是以利以謝的兒子;以利以謝是約令的兒子;約令是瑪塔的兒子;瑪塔是利未的兒子;
30 利未是西緬的兒子;西緬是猶大的兒子;猶大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約南的兒子;約南是以利亞敬的兒子;
31 以利亞敬是米利亞的兒子;米利亞是買南的兒子;買南是瑪達他的兒子;瑪達他是拿單的兒子;拿單是大衛的兒子;
32 大衛是耶西的兒子;耶西是俄備得的兒子;俄備得是波阿斯的兒子;波阿斯是撒門的兒子;撒門是拿順的兒子;
33 拿順是亞米拿達的兒子;亞米拿達是亞蘭的兒子;亞蘭是希斯崙的兒子;希斯崙是法勒斯的兒子;法勒斯是猶大的兒子;
34 猶大是雅各的兒子;雅各是以撒的兒子;以撒是亞伯拉罕的兒子;亞伯拉罕是他拉的兒子;他拉是拿鶴的兒子;
35 拿鶴是西鹿的兒子;西鹿是拉吳的兒子;拉吳是法勒的兒子;法勒是希伯的兒子;希伯是沙拉的兒子;
36 沙拉是該南的兒子;該南是亞法撒的兒子;亞法撒是閃的兒子;閃是挪亞的兒子;挪亞是拉麥的兒子;
37 拉麥是瑪土撒拉的兒子;瑪土撒拉是以諾的兒子;以諾是雅列的兒子;雅列是瑪勒列的兒子;瑪勒列是該南的兒子;該南是以挪士的兒子;
38 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塞特是亞當的兒子;亞當是神的兒子。

Q2: 默想, 耶穌的受洗对我們的意义是什么? 耶穌是神「所喜悦的 」,我们如何討神的喜悦?




要結出屬靈生命的果子

經文: 「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凡不節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路加福音3: 8, 3: 9



 施洗約翰在傳講悔改的福音,但在這裏,他不僅要求人悔改,而且說: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是要結出果子來。主耶稣在馬太福音7章19節說了同樣的話:“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所以,結果子對我們基督徒是一件性命攸關的事情。



 什麽是結果子?什麽是果子?我們常說傳福音,領人信主是結果子。這當然對,領人歸主是一個重要的果子。但是,還有很多的方面,也是基督徒生活的重要果子。加拉太書5:22說: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 以弗所書5:9說:“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我們如何能有這些果子?這些美好的性情?這些屬性其實就是神的性情,其中每一個美好的品性他都是表現到極致,或者說,他就是這些美好品性的終極源頭,更實在地說,他就是愛、恩慈、良善、信實等等美善之本身。沒有他,那來這些美善?所以要有任何果子,我們只有勤懇地來到神的面前,藉著不論是禱告、讀經還是與弟兄姐妹的交通,不斷地從他那裏支取這些性情。很可能每次只能明白一點點,每次只能應用一點點。但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主一定會把他的恩典澆灌下來,讓我們能越來越像他,使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越來越有耶稣基督的樣式。



 主啊,求你幫助我,求你不要放棄我,讓我願意來親近你,讓我能夠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返照,就逐漸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感謝贊美你,我的主,我的神!

—— 良善小組 郭順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